会员资讯:西岭公关 | 转变与破局,勇于面对挑战与机遇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西岭公关,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请问这次疫情给贵司造成了哪些影响?贵司又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疫情确实对行业和公司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目前就公司情况来讲,所有的线下活动全部取消或者无期限延期,公司运营受到巨大的考验。疫情发生以后,公司从领导到员工高度重视,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公司运营和员工身体健康、安全。
 
1.关注客户的需求,解决客户急需解决的问题
 
疫情期间,线上的推广模式成为绝大多数品牌的首选。这个时候考验的就是公关公司的营销创新及应变能力,怎样的营销手段能够让用户短时间内接收到信息,快速地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如何将固有的线下模式迅速转变为线上营销,西岭公关就此项核心内容多次举行专题线上讨论会,鼓励公司员工积极分享自己的创意,为公司的营销决策部署贡献自己的力量。
 
2.关注员工的基本保障和福利
 
疫情爆发不到48小时,由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领衔,各分公司总经理、人事行政组成的西岭防疫小组,通过钉钉等管理工具,每天对每一位员工健康状况定时进行收集,关注每一位员工的身体状况。同时为保障每一位员工的安全,公司宣布所有员工原地待命,不得提前返回办公驻地。如涉及客户端的配合工作,需外出开会等,需提前报备,经分公司总经理批准后方可进行。同时积极解决员工遇到的问题及难处,并给予员工承诺:绝不会让任何一位员工,因疫情而丢掉工作。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如何看待这些影响?
 
A:这次疫情给行业带来的影响是极其深远的,公司的业务也会受到强烈的冲击。面对疫情公司迅速反应,快速地进行线上业务的布局及创新,并在第一时间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形成推荐方案,向各个品牌客户进行了推荐,得到客户的积极响应和执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为客户解决了终端销售的很多问题,得到客户的好评并在其他区域进行复制推广。
 
从被动迎合到主动出击,表面看只是一个简单的转变,但归根结底是从观念到意识的升华,更来自公司自身对行业发展的清晰认识和解读。
 
Q:每一次灾难过后都会有一次巨大的历史进步,请问贵司有观察到行业会出现怎样的机遇?
 
A:的确,每一次灾难过后都会有一次巨大的历史进步,在接下来的一年甚至几年或者更长远的时间内,汽车行业将加速变化和转型,营销新模式将为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而人才流动、商业模式转变、营销渠道转变,更是每个公司以及行业所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通过这次疫情,有可能改变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而区域客户,或将会把拥有更多创意、线上传播矩阵以及营销渠道的公关公司,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来建立沟通和联系。
 
Q:从贵司在行业中所处的细分领域来说,请问贵司会面临着什么样的挑战和机会?
 
A:就汽车行业来说,2020年上半年肯定都将以线上传播为主。线下活动的缺失也许会在短期内给品牌带来一些影响和冲击,但此次疫情也将会让汽车行业提前走向线上化之路。而在这条路上,谁先占领第一阵地,谁就有可能会占有巨大的优势。这就逼迫公司在线上传播模式、转化率、品牌塑造方式上有更多地创新。所谓危机,有危险也有机会,挑战和机遇一直都是并存的。
 
Q:在应对这次的疫情中,请问贵司有总结到哪些经验?
 
A:首先需要做到的是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将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其次是给员工及合作伙伴树立信心,不管是企业内部员工,还是公司的各供应商、合作伙伴,都应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度过这一困难时期。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是一定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有了危机意识,才能清醒地认识到竞争的存在,才能不断进取,不断学习;有了危机意识,才能关心公司的员工,多进行员工培训,关心他们的成长,留住人才,因为他们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了危机意识,才能不断开拓市场,打造新的增长点,从服务客户到与客户共成长。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