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思传媒 | 识变应变求变,疫情之下的营销升级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迪思传媒,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的影响,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我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各地积极复工复产。疫情期间,迪思一方面做好员工关爱工作,一方面即时响应,远程帮客户做好战疫宣传和特殊时期的危机防控,同时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积极探索AR、VR等数字技术以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方面的营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推动营销行业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到智慧化发展。
 
以员工健康安全为重,科学防控,有序复工。疫情发生之后,迪思第一时间做好防控预案,筹集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安排办公场所定时消毒、加强高频使用空间的清洁管理,逐步推进从远程到轮岗直至全员到岗的有序复工;还为驻守湖北地区的员工及家人筹集防护用品,按政府规定居家同时“云复工”以响应客户需求;同时引导员工正确面对疫情避免恐慌。目前,迪思包括武汉分公司在内,已经全员复工且实现零感染。
 
发挥内容创作和传播优势,创作公益歌曲《相拥在明天》,声援战疫。为支持客户战疫义举,迪思人积极投身“云支援”“云服务”,协助对接公益资源,做好策略、创意内容产出及传播服务,还主导创作了战疫应援公益歌曲《相拥在明天》,作品鼓励人们“爱无法阻隔,爱不会忘记”,成为战疫过程中的一支温柔抚慰力量,在QQ音乐、爱奇艺、bilibili、快手、抖音、凤凰网、知乎等多个平台推出以来收获大量好评,其中快手、抖音播放已超500w+,互动近25w人次。
 
新业务形式探索与内部培训并重,在实战中练兵。疫情也推动了对线上营销新方式的积极探索,迪思依托已构建的线上发布会技术平台体系和资源体系,打造了业内首个采用CG场景结合VR进行产品演示的5G直播上市发布会——“吉利ICON科技先享5G上市发布会”传播专项,也联手领克汽车推出行业首个实战谈话类微综艺——“05请回答”线上科技&驾趣专场,开启“汽车直播不止是看车更是种草和圈粉”的突围战。在响应客户需求的同时,迪思还沉下心来修炼内功,迪思的培训品牌“迪思黄埔大讲堂”每周推出微课,邀请公司高管或顾问面向全员进行线上授课,分析客户行业动态,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和新业务模式,分享实操案例。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做好“宅”经济下的线上营销传播。用户消费行为、信息获取渠道、消费决策模式和情感诉求都受疫情影响发生改变,但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不能中断,迪思结合短视频和直播营销、AR/VR/MR等新技术形式,为客户提供传播和营销推广的线上解决方案。例如在“05请回答”的线上科技&驾趣专场,迪思联合两大头部媒体,为领克汽车打造了高流量关注、高浓度内容、高转化效益的预售微综艺直播,在达到曝光2亿+的同时,实现传播裂变。
 
升级技术应用,研究变化中的消费者。迪思充分利用大数据和算法技术,在洞察用户内容需求、渠道偏好等方面发挥了更大作用,并通过技术手段密切监测新兴渠道和营销趋势,预判疫情稳定之后消费者的心态和行为变化,梳理、调整营销传播策略,提前做好传播规划、营销布局及内容准备,以期抓住疫情过后的增长机会。
 
助力客户加强疫中疫后的品牌IP化塑造。强化品牌力也是提升品牌抵御风险能力的举措之一。迪思一方面帮助客户在疫情中间通过抗疫宣传,塑造企业在危难之中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形象,一方面也和客户一起,研究如何在疫情过后的竞争中通过品牌IP化塑造,培养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和兴趣。品牌IP化可以让品牌形成生生不息的内容创造体系,让用户对品牌产生亲近感、认同感,建立比较稳固的联系。
 
加强危机防控管理,避免疫情带来次生危机。疫情期间品牌可以通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形式来适度保持正面曝光,同时也要防范疫情可能带来的危机,迪思传媒高级副总裁、危机管控专家沈健也多次面向客户开展危机防控培训,针对疫情之下“可做”与“不可做”的事项作出提示,避免因错误的宣导或者不合时宜的促销活动引发负面舆论。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认为应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A:疫情之下,人们的媒体触达习惯进一步向线上迁移,也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购买习惯,随着疫情逐步得到遏制,社会和线下商业活动将恢复有序,在部分领域,被压抑了数月的消费热情会得到一定程度的集中释放,比如线下娱乐场所及相关消费甚至还可能基于补偿心理出现一定反弹。当然大多领域还是会在适度恢复之余温和增长,而消费者也将更加理性而且个性化。
 
因此迪思认为,企业一方面要积极应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洞察消费者需求,进行产品升级,提升产品价值和产品体验;另一方面,仍应该坚持在与消费者的沟通过程中,讲好品牌故事,统一消费者与企业对品牌的认知,塑造品牌安全感,并多维度拓展消费者触达手段,创新内容表现形式,积极尝试线上传播和营销形式,适应环境变化。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