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优力互动 | 在变动中适应不确定性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优力互动,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疫情期间,很多营销计划都被打乱了,而且因为疫情是动态的,所以更是需要大量的临时调整。压力很大,毕竟代理商都已适应相对固定的工作节奏与相对长期的项目预期。不过,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去提升自身的专业性、创新性以及快速产出解决方案的能力,用更新、更快、更灵活的方式,去应对客户提出的即时需求。这是公司从上而下去调整的一个心态基础。
 
此外,优力互动由高层领导带队,率先高效完善远程办公系统,支持员工的实时需求,有效管控工作质量,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营。这一提前的应急措施,非常好地让业务迅速走上正轨。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以几个疫情期的实际执行案例来举例说明吧。
 
1. 创新运用直播形式:宝马摩托车对于粉丝而言,已经不只是一种出行工具,更是一项热爱的运动。针对粉丝的需求,宝马搭建了每日直播的栏目,进行车型的介绍、骑行技巧的解说以及大咖故事的分享。通过每日的直播,宝马摩托车与粉丝建立了更深厚的情感连接,把用户在线习惯与品牌社交营销多维结合,让疫情影响最小化。优力互动还为 “万豪旅享家”在飞猪以及一直播双平台上举办包括「豪味」私房课系列以及W「锅」噪夜的直播。其中W「锅」噪夜是由W酒店音乐主理人呈现的云端派对,收获了30万观看量。 
 
2. 企业社会责任与品牌形象创新联动传播:伊利牛奶推出了“我有一个武汉朋友”活动——只要说出自己对一个武汉朋友的心里话,伊利牛奶就帮你传递一份心意(一提牛奶)到这位武汉朋友的手里。活动在官方平台挂出3天,就引起35065人的关注,收到6671份来自五湖四海的爱与祝福。这不是一件大事,但因为找准了两个切入点,一是产品的合理性存在价值(提高免疫力),二是情感上的打动点,所以参与者出乎意料得多且优质。
 
3. 把社会责任创新性融入企业业务:作为医药健康类品牌,雅培医学营养全安素,除了捐赠1300万物资、制作慰问宣传物料,还充分发挥企业业务优势,邀请专家在线直播,向一线工作者分享疫情期间如何强化医学营养补充,紧急参与录制《x诊所》等专业节目,向观众说明,在家怎么预防传染、提升免疫力。雅培医学营养全安素的创新举措,不仅实质性地支持到了抗击疫情,而且也树立了专业的医学品牌形象,传递全营养全力爱的品牌理念。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有总结到哪些经验?
 
A:目前还谈不上经验,因为现阶段都还是正在其中摸索。但观察趋势,预判未来,抓住机会会是优力互动的指导法则。
 
营销大方向上来看,广告主上半年会更加专注在实效转化,争取尽可能先把生意做下来,广告投放要对业务增长有实际的促进;下半年,如果一切恢复正常,广告主会更侧重在营销的创新性,把品牌营销、实效营销、创新营销进行科学化有机组合。这是优力互动正在与客户一起继续努力和实现的方向。
 
而从数字端媒体来看,以内容信息为主的媒体平台,包括在线视频、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有一个集中爆发的态势,吸纳广告主更多预算以及更精细化的投入;能够短时间内带动生意增长的实效转化平台,更受到广告主青睐,如电商。它们都会以主力媒体的角色出现在我们更多的营销战役中。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