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4A创意节圆满落幕,4A创意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4A创意节·中国创意视野论坛暨第十七届4A创意奖颁奖典礼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4A】【广告门APP】【腾讯研究院】视频号同步直播中圆满落幕!
 
本届中国创意视野论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业内外的资深大咖,站在新年伊始,回溯过去,也展望未来,揭晓2023年行业中值得期待的趋势,助我们更好地应对变局、迎接挑战。用心中不灭的信念驰骋于事业之中,为我们的世界增添更多的美好。
 
以开场致辞诠释行业信念
在开幕式中,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4A理事长兼秘书长/汉威士创意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首席创意官孙二黑、4A联席理事长/壹捌零总裁雷少东、4A联席理事长/TOPic创始人李雪及伦敦国际广告奖亚洲区合伙人Gordon Tan纷纷发表开场致辞,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寄予了期待和祝福。
 
借用李西沙会长在开幕式中的一句话:“我们终于跟2022年说再见了。”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很多人都已经枕戈待旦,调整好了心态,为谱写新的篇章做好了准备。从三位理事长的开场词中,我们也听到了团结、成长与信念的力量。国际嘉宾Gordon提到,我们应该活在当下,把恐惧留给过去。

 
大咖云集探讨行业热门话题
本次中国创意视野论坛大咖云集,除了有国内外视角的行业发展及市场,与行业密切相关的先进技术也被搬上圆桌,更邀请到了多位业界大佬,与大家分享创意的信念。
 
欧洲广告传奇Jacques Séguéla 雅克·塞盖拉身体力行,分享了70年工作经验下他认为的广告的最佳定义,让我们看到了创意在时代变化下不变的信念。

 
《锚向遥远的月亮》
来自Wavemaker 蔚迈中国的CEO Jose Campon何塞作为一位数字营销的前瞻者,在疫情影响和全球快速变革的当下,Jose仍然相信,在中国,所有的挑战都是属于特殊情境的,而不是结构性的,这个世界不存在绝对的确定性,这恐怕是近几年最好的收获。我们需要拥抱变化的本质,不断思考如何改进。
 
越是具有挑战和不确定的时刻,为了长久存续于市场,品牌越应该“长短兼修”,将信念寄于长期,将目标设于深远,以长期且可持续的战略,才可获得全方位的增长。
 
《创意公司可以如何帮助品牌出海》
麦肯中国首席执行官陆怡华和来自MRM//麦肯中国副总经理刘靖以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眼中的中国品牌。她们认为,中西方对于学习的看法非常不同,中国品牌愿意迭代学习,且动作灵敏,便能实现快速增长,然后变得越来越好。
 
另外,她们提到许多国内的品牌有很深的民族自豪感,这种自豪感催生了一批优秀的品牌。越来越多的品牌会关注中国文化和传承,这也是只有中国品牌能做的事情。
 
《4A新“格局”》
恰逢全国三年封控放开的特殊时间点,4A理事长兼秘书长/汉威士创意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首席创意官孙二黑、4A联席理事长/壹捌零总裁雷少东、4A联席理事长/TOPic创始人李雪在4A副秘书长/TOPic创始人陈声雄的带领下回顾了三年来国际和国内广告行业的发展和未来的趋势。
 
四位嘉宾认为,从公司思维到行业思维,从思考如何做好一家公司,到思考让这个行业更好,大家的格局已经慢慢被打开了。随着国门打开,2023年广告行业的竞争将更为激烈,国内制作资源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独特竞争力。对于行业作品中的社会情绪表达和价值观输出,嘉宾们认为好的广告应具有更全面的视角,更切实地解决问题。期待中国广告呈现更多以的姿态与标准,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带你“跃上高阶职场”》
2022年,广告行业中出现了一档属于我们圈层的热门综艺节目——《跃上高阶职场》,本次4A创意节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节目中的4位来自BBDO的原班导师:BBDO大中华区CEO游宁、BBDO大中华区主席兼首席创意官梁伟丰、BBDO上海首席创意官马吐兰、BBDO上海策略群总监陈新。
 
导师们表示很荣幸能够通过节目,进一步扩大传播,把我们广告行业的生态向更多行业内外的人展示,更重要的是能对新一代广告人造成影响。四位导师的精彩分享,也让我们再次看到专业职场的魅力,感受以职业感和专业性唤醒的初心,以及广告人的价值观和使命。
 
《终将颠覆营销行业的3D+AI》
创意与创新是世界发展的潮流,2022年,元宇宙迎来爆发式增长,也引起广泛关注。为了能让大家更真实的感受元宇宙,了解未来我们将如何应对与拥抱元宇宙的新趋势,不同于其他嘉宾,蓝色光标元宇宙业务负责人/蓝色宇宙合伙人刘方铭创新采用“数字分身”带来一段精彩的元宇宙剖析《让元宇宙从概念走向应用》,他本人也携手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宋扬、小冰公司首席运营官/人工智能创造力实验室负责人徐元春,结合广告营销行业发展,探讨新技术带来的行业思考和改变。
 
汽车延伸人脚、衣服延伸皮囊,书籍延伸视觉、广播延伸听觉,电话“杂交”了声觉和听觉、电视“杂交”了听觉和视觉,技术意义上的延伸打破了身体感官的限制。伴随着数据、算法等技术的突破,我们看到3D+AI创新趋势对营销的影响,也感受到“颠覆”的力量。希望人工智能技术,在营销领域的应用会逐步朝着我们期待的方向延伸。
 
《从广告作品看到创意的信念》
作为时代浪潮中的广告人,是什么让大家依然相信这个行业?是什么让广告人始终希望能用更好的作品帮助客户创造生意,用更大胆的想法影响社会,用更积极的心态和热血感染身边的人,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突破和探索营销边界?这个答案是:信念。
 
无论是兢兢业业做了几十年的广告前辈,还是怀抱着对广告的热爱而入行的新血液,不管我们面临怎样多变的市场状况,真正驱动广告人向前的是对广告行业的信念。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利欧数字首席创意官/琥珀传播首席执行官刘阳、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特聘副会长/MATCH马马也创始人&CEO莫康孙、群玉山联合创始人/执行创意总监周骏及执行创意总监/赞意上海总经理沈旦扬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心中的信念。
 
《跨界助力公益传承》
广告,是创意下的沟通艺术,它需要有温度、有态度、有共鸣,商业广告如此,公益广告更应如此。当前,公益行业正在面临生存、提效、可持续发展等多面挑战。中国商务广告协会非遗及老字号传承推动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共同成长文化传播创始人罗易成、TOPic & Loong 创始人&CCO龙杰琦带领大家看到了当下时代中坚守初心的广告人是如何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打破传播圈层,坚持助力充满力量的公益事业发展,从而推动了社会问题的解决和社会价值实现。
 
《技术改变“游戏规则”》
数字化也是当今营销一大不可忽视的主题,随着中国户外屏幕的数字化与数据化发展,以及客户越来越注重线下投放的精准、灵活与透明,程序化数字户外广告应时而生。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广告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挑战和突破。华扬联众首席运营官孙学和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客户官闫诚江与大家分享了在数字化迅速发展飞速的现在,该如何将品牌打造得更加鲜活。
 
《品牌塑造的格局与情怀》
随着时代发展,很多品牌也将构建新的格局,格局和情怀是一个品牌的内核,是核心竞争力所在,是企业文化所在。但路漫长而无畏,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和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特聘副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工作委员会联席主席/上海梅高创意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高峻认为,品牌建设非一日之功,需要经历长久的市场考验,在这条路上,格局可以看出企业未来发展的走向,情怀则是品牌格局的核心。
 
以总结致辞展望行业未来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国际品牌观察》杂志社社长/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老师为本次中国创意视野论坛做了总结致辞。
 
他认为本次论坛很好地回应了“信念”这个主题,是一次高水平、有特色、入主流的论坛。这几个小时,不仅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愿各位嘉宾在交流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最终汇成自己的创意之源,能力之基,也希望屏幕面前的各位观众有所有收获。
 
 
第十七届4A创意奖线上颁奖典礼
4A创意奖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奖项宗旨秉持树立大中华地区广告创意的标准,褒奖大中华区优秀的广告作品和创意营销活动,加速推动中国品牌国际化、国际品牌本土化进程。不仅具有鼓励行业发展风向标的作用,对国家所鼓励的文化发展、自主创新亦有着积极影响力和推动力,推动了中国广告行业更加成熟稳健的发展。
 
本届4A创意奖共收到1061件作品,经过严格的初审环节,最终有390件作品进入终审环节。同时,我们分别邀请了来自不同代理商、品牌主的行业资深营销与创意专家组成终审团,秉承着“创意至上”的评审原则,评选出金奖14 件,银奖 45件,铜奖 79件。其中3件金奖作品被推举进入全场大奖候选,最终,来自群玉山的《京东图书·问你买书》荣获唯一的全场大奖。今年特别新增了一个奖项「客户选择大奖」,在终审之后,组委会邀请品牌方从不同的视角为所有金奖作品打分,评审出本年度最具有市场价值的作品,来自群玉山的《放焰火》以最高分荣获殊荣。
 
本次颁奖典礼也根据获奖作品积分排名,公布了本年度最佳代理商TOP3,他们分别是天与空、TOPic以及SG胜加。具体名单如下:
 


 
更多获奖相关内容可登陆http://winners.china4a.org
 
随着第十七届4A创意节圆满落幕,2022年也正式成为了过去式。我们有幸见证了诸多作品的诞生,在充满挑战的一年里看见了信念。时间会流逝,但信念永远不会过时。2023年,我们依然要怀揣信念,无论挑战,无论时代变化,都坚定前行。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