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理事会暨2021汽车营销趋势研讨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21年3月30日,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理事会暨2021汽车营销趋势研讨会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顺利召开。会议特邀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徐彬出席见证,三十余位研究院理事单位代表、顾问、研究员等嘉宾均到场参与或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了接入。
 
 
李西沙在致辞中表示,汽车产业是中国工业发展过程中的支柱型产业,在全球汽车市场发展过程中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关键作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指出,要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结合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大趋势,广告代理行业更应该关注如何通过营销手段服务于汽车新四化,全力推动汽车消费模式及营销理念创新。新意互动在汽车营销领域深耕多年,希望能通过这次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和新意互动的合作,搭建起汽车营销行业的交流共享平台,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  李西沙
 
会议决定任命新意互动董事长兼CEO曲伟海为研究院院长、任命新意互动副总裁陈晓峰为副院长,新意互动策略研究负责人汤红担任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西沙、陈徐彬先生分别代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和数字营销委员会为院长、副院长及执行院长颁发了聘书。
 



 
新意互动董事长兼CEO曲伟海先生在致辞中提到,中国已经连续12年位居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第一大新车市场,接下来,汽车产业在扩大内需、强化国内大循环中的地位将会越来越重要。面临技术和市场双重升级的剧变转型,车企数字化转型需要持续加速,逐步向基于平台、服务与生态的开放模式转变。新意互动作为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的承办单位,对各位理事单位、顾问和研究员的加入表示衷心的欢迎,希望未来能够携手一起,持续关注中国汽车产业营销变革的研讨和实践,共同驱动汽车营销垂直领域的专业化提升和数字化变革。

新意互动董事长兼CEO、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院长  曲伟海
 
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共有24家理事单位、3位顾问及4位研究员加入,曲伟海、陈徐彬先生代表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分别为理事单位、顾问及研究员颁发了证书及聘书。
 










 
近几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逐渐从增量时代进入了存量时代,在传统流量见顶、消费互联网进入存量博弈战的当下,针对用户的聚焦、连接与运营尤为重要。对于汽车品牌而言,更需要从产品、品牌、服务、营销、渠道、用户、体验等角度进行前瞻思考和变革。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成立的初衷便是希望能够聚合汽车营销全产业链的力量,帮助主机厂构建面向不确定性的增长内核。本次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理事会同期还安排了2021汽车营销趋势研讨会环节,研究院副院长陈晓峰、执行院长汤红分别针对汽车消费市场及用户需求变革、数字营销关键趋势进行了分享。
 

新意互动副总裁、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副院长  陈晓峰
 
陈晓峰在《汽车行业的新变化》的分享中提到,汽车产业正面临市场趋势及消费需求的双重变革。市场层面,汽车品牌马太效应凸显,市场秩序正在被重构,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成大势所趋。相对应在C端用户层面,消费自信增强和消费意识的崛起,让汽车消费需求呈现先分级再升级的景象。目前,30岁以下用户已经占据中国汽车潜客人群的半壁江山,GDP红利一代推动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消费自信不断攀升,一二线城市及下沉市场消费诉求分级升级特征凸显。在此背景下,营销成为增长核心议题,直面用户成为品牌主必备能力。陈晓峰建议,在不断数字化的用户面前,品牌必须尊重用户、直面用户,构建解决用户问题的决心和勇气。营销,不能忽视体系能力,传播不是万能的,产品、价格、渠道是营销永远不可忽视的基本盘。
 

新意互动策略研究负责人、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执行院长  汤红
 
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执行院长汤红侧重分享了《今年,明年数字营销关键趋势》。在VUCA常态化的大环境下,不确定性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一大特征。而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R/VR、5G等关键技术的创新加速,消费意识也正在不断崛起,连接、参与、情感共鸣成为消费者与品牌交互过程中的核心诉求。如何在不确定性环境下构建确定性发展基石?如何在创新技术迭代下实现沟通效力与效率双提升?如何在变幻的世界中寻求新连接与新刚需?面对以上三大核心品牌诉求,汤红建议,品牌行动主义和直面消费者(DTC)模式将成为品牌的最佳选择。品牌行动主义号召品牌打造从基于产品差异化转变为基于共同的价值观,基于社会关注焦点着重展现品牌的领导力、关切和态度。一个有态度、有责任、勇于表达价值观的品牌将会成为吸引品牌粉丝、打造品牌核心价值的重要方式。而DTC的核心则是借助互联网思维,创造品牌与用户端到端的直连路径,掌握品牌第一方用户数据,开发高度专注的用户体验,与用户建立更高效、更深层、个性化的关系。
 

新意互动品牌发展中心总经理、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秘书长  朱晓云
 
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秘书长朱晓云还在研讨会上进行了《2021年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工作规划》的汇报,研究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也将持续聚焦汽车市场及消费趋势变革,促进研究院成员间的分工协作及资源共享,利用汽车数字营销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首届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理事会在秘书长朱晓云的总结中圆满落幕,接下来,研究院将秉承专业、专注的一贯宗旨,认真落实本次理事会的工作内容,深入探索汽车数字营销未来发展趋势,共同推进汽车营销垂直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关于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汽车营销研究院,英文名称:China Advertising Association of Commerce Automotive Marketing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为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成立的,以汽车营销领域各方为主体的行业应用研究型组织,由汽车企业、专业院校、行业及垂直头部媒体、营销代理公司、技术公司、第三方研究机构等自愿组织成立。
 
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坚持走专业、专注和精英路线,激活行业发展,提高汽车营销专业服务水准;联合各界力量,发挥资源聚合的强力势能,搭建行业平等的共享外脑智库平台;共同探索如何更有效地帮助汽车主机厂应对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挖掘用户终身数字化价值,为促进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首届理事会名单
 
理事单位:(根据提交资料先后顺序进行排列)
广州九格新知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立奥慧邦广告有限公司
上海得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摩登地标)
北京鱼得水营销顾问有限公司
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安瑞信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美通互动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蔚蓝云创(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酷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
群邑(上海)广告有限公司
吉安市盛成传媒有限公司(妈妈网)
凤凰飞扬(北京)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知乎网技术有限公司
巨量引擎(上海)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快手广告有限公司
重庆狼卜品牌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电声市场营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泛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顾问:
福田知融内容营销总监  孙号
巨量引擎汽车数据策略专家  汪振华
新意数据咨询负责人  王波
 
研究员:
大搜车商务战略高级经理  龙子越
快手大客户渠道管理中心  林超
创看电动主理人  韦柳嘉
新意互动运营经理  武璇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