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20年4月9日下午,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数委会秘书处就第一季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向常务理事会作了工作汇报,会议还对理事会成员的增补进行了表决,与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还对疫情之下行业发展、对策及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开始,数委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徐彬向与会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祝福,他表示:“受疫情影响,数委会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在线方式举办,今天会议的重点内容是,疫情之下行业发展问题、对策及趋势研讨。根据协会的要求,本次会议研讨内容的方向及基调要有一定的高度,作为中国数字营销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作为这个组织的核心群体——常务理事会成员,我们有责任在应对疫情的业务开展基础上,认真思考疫情对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品牌建设、营销传播等宏观中观的影响,对商业业态、商业模式的影响,试图据此作出研判,明晰方向,从容规划未来,做好当下!”
 
陈徐彬透露,数委会计划一个季度举办一次在线常务理事会会议,每次都要紧扣热点设置不同的议题内容,希望每一位常务理事都能够利用常务理事在线聚集的机会分享彼此的观点、见解,以便互相学习、促进交流、加深了解、形成紧密的伙伴关系,凝心聚力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下各项工作的开展。
 
数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袁俊代表秘书处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工作:一是新增会员单位情况;二是两大抗“疫”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数”力同心,“疫”战到底》公益传播计划,活动联合了12家会员单位的公益行动进行了公益传播;《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告,展现行业同仁们应对疫情的积极表现和态度,通过数委会各传播渠道发布40篇稿件,受众达10万余人;三是两场思享汇活动成功举办:1月10日在北京举办了“动画短视频创作培训思享汇沙龙”,3月13日举办了CAAC智能大屏营销研究院线上沙龙;四是第二届“中国数字营销行业读书月”活动的开展情况,目前已有100多位行业专家参与。
 
袁俊还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接下来一段时间数委会的工作设想:数委会将围绕后疫情时代帮扶计划、十大行业思享汇、CAAC智能大屏营销研究院、CAAC母婴品牌研究院、区域秘书处展开工作内容。
 
常务理事会还就理事会新成员增补事宜进行了讨论和表决,决定增补美团点评、欢网科技为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决定增补返利网、喜马拉雅、360智慧商业为三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在行业发展研讨环节,威汉营销传播集团创始人&CEO陈一枬、国双科技高级副总裁李峰、众成就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栋龙、知乎副总裁高强、华谊嘉信集团董事长,迪思传媒创始人及董事长黄小川、新意互动董事长兼CEO曲伟海等常务理事单位代表,以及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研究院院长马旗戟、数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袁俊,分别就“在数字经济带来的产业结构升级中,数字营销行业的业务职能突破”“基于疫情表现的数字营销行业社会职能思考”“商业传播中树立数字营销行业的标杆效应”等话题分享了各自观点。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在会议总结发言中强调,在这个时期,广告行业和广告人们有责任发挥出更有效的作用,我们的广告要体察事物的本质,洞察到人心,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广告行业和广告人应该记住以人为中心的观念越来越普世。疫情给我们这个略显浮躁的社会踩了急刹车,让我们有机会去探寻问题,思考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广告行业作为市场的排头兵,具有引导社会和人们拥抱健康新生活的责任,在这最关键的时刻,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情,比如要更下沉去为更多有需要的企业服务,做一些实事好事,去除掉不该有的泡沫。另外,关于云办公、云会议,这可能会是一个常态,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秀的空间,希望行业和企业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这种数字化手段应该是数委会工作的常态化方式,希望数委会成员能够积极应用,发挥我们作为排头兵的职能和作用,为行业、社会做好分内之事。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举办,会议由数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袁俊主持。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