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4A全员大会暨中国·4A第十四届第一次理事长联席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19年1月11日,中国·4A第十四届第一次理事长联席会议、第十四届全员大会暨中国·4A会员公司品牌竞争力评估结案报告发布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自麦肯光明、奥美、北京电通、北京广告、电通安吉斯、分众、琥之珀、吉广、蓝标、利欧、群邑、思美、阳狮13家理事长联席会成员的正(副)代表共同出席了上午举行的理事长联席会议。会议上为中国·4A新会员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就会员管理、新会员入会标准、2019年国际合作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决议。中国·4A理事长莫康孙和联席理事长滕丽华一同主持了这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中国·4A理事长莫康孙和联席理事长滕丽华共同为新加入的会员单位——Serviceplan China卅六策广告有限公司和三人行广告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两家新会员单位代表均表示对能够加入中国·4A而深感荣幸,并会努力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有会员管理制度探讨
 
继而,会议对2018年中国·4A内部会员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说明。中国·4A常务副秘书长朱漫芳表示,该考核基于会议出席情况、会费缴纳、4A金印奖报奖、会员参与活动、对4A的贡献等等情况,对各个会员单位在过去一年的表现进行了相对客观的评估。根据考核结果,表现最突出的5家理事单位为奥美、麦肯光明、阳狮、电通和分众。同时有11家单位在过去一年也有优秀表现,其中包括胜加、狼卜和杰尔等会员单位。
 
李西沙会长表示,中国·4A作为一个组织,要严格贯彻组织纪律,明确会员单位必须履行的义务。作为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之一,与会人员的深入探讨了如何对负分单位采取具体惩罚措施。经讨论,全员一致通过“对三项主要义务(全员大会、会费缴纳、4A金印奖报奖)中有两项未履行的会员单位,中国·4A对其提出警告,并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密切观察;对三项主要义务均未履行的公司直接进行劝退的决议。
 
随后,与会者对于胜三综合本次中国·4A品牌竞争力评估结果和过往的行业研究,而提出的未来会员管理建议进行了讨论和决议:以两年为一个周期,对六项专业领域设定合理的最低标准分(根据雇员人数每家代理商可选择自身最擅长的专业领域)。针对评估结果,4A将对未达标准分的代理商进行约谈,探讨公司未来整改计划,整改期截至下一个两年周期评估之前。
 
理事会全员通过了此项建议。莫康孙理事长表示:“这对会员来说是福利和进步的动力,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自我检视。”
 
同时,会议针对会费缴纳原则进行了探讨,并全员通过了“对逾期不交会费的会员进行直接清退处理”的决议。 
 
 
新会员入会标准建议
 
此外,会议通过了“将第三方竞争力评估纳入新会员入会评估体系”的建议。这也就意味着,新申请入会的代理商不但需要达到公司经营状况相关的硬性指标,同时也将受到与现有会员同样的第三方专业评估。这既统一了新老会员的评估标准,也保证了评估结果的客观公正。
 
 
2019年深化国际合作
 
接下来,常务副理事长刘阳表示中国·4A将在2019年继续保持与ADFEST、D&AD、AWA以及三大奖项的合作。表现优秀的会员单位则会有机会受邀,参与到这些广告盛会中去。


 
第十四届第一次理事长联席会议圆满举行后,当天下午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4A全员大会对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整体的总结和汇报,宣布了上午理事长联席会议所讨论和制定的一系列标准和制度,胜三管理咨询公司对会员公司品牌竞争力评估进行总结。
 
会议开场,莫康孙理事长、联席理事长滕丽华和常务副理事长刘阳分别发表了致辞。他们表示,2018年是中国·4A发展的第十三个年头,但创意营销行业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所有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面对新的行业发展和挑战,中国·4A有责任和义务带领同行业所有会员单位,制定并遵守合理且有效的规则制度,从而推动行业的更好发展。



 
各工作组年度工作总结
 
随后,中国·4A常务副秘书长朱漫芳对协会六个小组(校园组、培训组、会员组、媒体组、创意组和公关组)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往年不同的是,各工作组以年度工作总结视频的创新形式,向全体会员单位展示了2018年全年的工作内容。培训组积极开展培训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会员组创办的首届的4A才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会员参与其中;媒体组对2018年中国·4A年度大事件,尤其是中国·4A创意节及第十三届4A金印奖的媒介传播提供了大力支持;创意组结合2018年初制定的计划出色地落实了各大创意点;而作为联席理事长单位奥美集团作为公关组的唯一成员,充分调动了自身媒体关系,从行业、社会等各个维度全面提升了中国·4A及中国·4A创意节的曝光量。


 
理事长莫康孙提出,第十三届4A金印奖的奖项有很多由非会员成员获得,这点值得我们思考;2018年中国·4A创意节较2017年度有了明显的创新及进步,包括中国创意视野论坛、培训及4A金印奖颁奖仪式,与国际两大奖项(D&AD和ADFEST)合作,邀约全球行业先驱。未来的4A创意节将会追求更加丰富的形式,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会员公司品牌竞争力评估总结
 
中国·4A与胜三管理咨询合作进行的中国·4A会员公司品牌竞争力评估项目,执行期长达五个月,为更有效的推进项目进度,中国·4A秘书处建立项目经理制,得到会员公司的积极配合,保证了评估的有序推进。
 
此评估由具有权威性的第三方管理咨询机构负胜三公司负责,未来,中国·4A将定期每两年举办一次品牌竞争力评估,以协助中国·4A会员公司进行自我检视,评估自身发展状况。
 
本次全员会议上,由胜三资深顾问Diana(赖映伊)公布评估结案报告,对评估考核条件及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根据评估结果,在2019年第二季度预计将有20%的单位需要被约谈。


 
会议的最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先生发表了会议总结。他表示,中国·4A自2005年创立以来,尽管跌跌撞撞,却稳扎稳打。近14年的发展让中国·4A有了更高的行业影响力,2015年所出版的《广告的超越》一书更是为创意营销人赢得了更高的社会地位。今年,中国·4A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估的执行,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里程碑式的进步,让广告行业朝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所有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位行业成员,需要大家真正做到“专业,创新,团结,诚信,守法“。李西沙先生说道:”广告是引领消费的,是给消费者提供消费理由的。要守法有底线,守住我们的品牌;要自觉维护中国·4A的品牌,为4A品牌的塑造和成长做贡献。”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