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品牌观察》杂志全面改版、组建全新编委会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国际品牌观察》杂志社今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自2018年起对《国际品牌观察》全面改版,以全新的媒体平台形象亮相品牌行业圈。新版的《国际品牌观察》媒体平台将以深切的行业责任感和行业情怀,聆听品牌的声音,传达品牌的思考,促进品牌的创新。《国际品牌观察》媒体平台也将择机推出杂志精品版,走精品高端路线,呈现出完全不同于当前财经营销类杂志的面貌。
 
2017年10月,《国际品牌观察》杂志社进行了全面改组,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主办和运营《国际品牌观察》。杂志社也因此迎来了重大的人事变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出任杂志社名誉社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教授出任社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虎啸奖创始人、原《广告大观》杂志社总编辑陈徐彬出任总编辑。
 
《国际品牌观察》改版的初衷就是“为品牌寻找真义,为行业正本清源”。十九大做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判断,因此,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将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是当前的中国品牌现状是鱼龙混杂,泥沙俱下,中国品牌建设遭遇到瓶颈,也走入了误区。这时候,需要有行业力量为中国品牌建设的正确道路鼓与呼,《国际品牌观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全面改版。
 
 
新版的《国际品牌观察》媒体平台将被打造为品牌研究与实践的顶级智慧交流平台,同时也是品牌管理与运营的权威决策参考阵地。在这个目标下,《国际品牌观察》不但会全面升级原有的纸媒平台、网络平台,还将建设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线下活动也逐步展开。
 
杂志精品化是改版的重大举措之一。《国际品牌观察》杂志计划改变传统的邮局发行的做法,转而自办发行。此举将有效地锁定行业的重点人物,提升有效投放,更加精准地实现读者对象的覆盖。杂志的读者人群包括:大中型企业品牌管理、运营相关的决策高层,品牌营销公关传播部门各层级一线实战从业人员、具有前瞻性的营销传播类的专业人士、品牌研究的前沿学者。与定位相一致,新版杂志也将采用高品位的排版装帧方式。
 
内容制作也将产生一些变化。以月为周期的杂志不同于即时性媒体,杂志是用来品读的。精品化的《国际品牌观察》把深度细致地品读品牌与人物作为最高目标。杂志社总编辑陈徐彬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内容和读者对象都能有广泛的延伸,我们把‘品牌’的外延进行拓展,某种意义上来讲,从政府机构到企事业单位,从社会名流到普通民众个人,都需要建设‘品牌’。我们关注有理想有情怀有故事的精英人群,他们值得我们深入地挖掘其内心,高扬其精神,传播其事迹。品牌企业更值得我们去挖掘品牌背后的故事与文化。现在的财经营销媒体很少与采访对象做这样的深度共鸣,《国际品牌观察》杂志期望在这个方面进行探索。”同时,《国际品牌观察》杂志定期汇集业内的学者专家,就品牌行业内的重大问题深入讨论,做出创新的突破,杂志全程表现这些突破的过程,这也是很有意义的做法。
 
李西沙认为:“现阶段中国品牌行业突出的问题是供给侧与品牌发展建设的矛盾。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产品、品牌未能反映出中国当前的经济发展层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较为欠缺。这次改版的目的是为了更加朝气蓬勃地为品牌行业的发展、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提升专业力量是此次改版的重要举措。为此,《国际品牌观察》杂志社遴选了24位中国品牌的学术权威和经验丰富的一线实务精英组成编委会。
 
新编委会成员主要来自两大领域:其一为知名高校的权威学者,其二是来自第一线的品牌掌舵人。他们在品牌行业浸润多年,拥有很高的理论建树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品牌行业拥有广泛的影响力。编委会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为杂志的编辑和运营指明方向,制定标准。在此机制下,编委会确保杂志始终关注中国品牌行业的热点问题、关键问题,改变当前品牌业存在的理论与实践脱节、口号与行动脱节的困境。
 
 
李西沙会长表示:“我们希望将品牌行业的成功经验与先进理念,通过杂志的媒体平台予以传播,教育并引导市场”。他同时也殷切地期望学界、业界乃至全社会相关人士,能够始终关注、指导和支持《国际品牌观察》的发展!
 
《国际品牌观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汇合品牌建设的志同道合者,汇聚一批有责任、有情怀,与品牌思考高度共鸣的行业主流人群。经由他们,把品牌建设的真义辐射到整个品牌行业圈。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