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吉林品牌崛起 营造品牌高端力量 ——《品牌大讲堂》吉林站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17年7月28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品牌大讲堂》在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成功举行,这是继郑州、重庆、西安后的第四站。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个转变”重要论述中提出,要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同意批复,自2017年起,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进入全面振兴新阶段,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刻不容缓。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2016年发起“品牌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以“品牌转型·创新升级”为主题,集聚各行业精英,建立全球品牌专家智库,对品牌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是企业对话交流、资源积累、品牌形象树立、开拓新合作领域的绝佳良机。

本次“品牌大讲堂”(吉林站)以“助力吉林品牌崛起,营造品牌高端力量”为目的,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李西沙,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梅高(中国)公司董事长高峻,三位业界顶级品牌专家围绕“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分享,并与参会各行业精英、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把脉品牌发展状况,帮助企业出谋划策。



来自吉林敖东集团、吉林森工集团、吉林亚泰集团、欧亚卖场、KC皮草等知名品牌企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吉林省优质广告企业、文化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吉商联合会、吉林省广告协会、吉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吉林省文化产业商会、长春市工商联总商会、长春市广告协会、长春市文化产业联合会等协会组织的负责人和企业家等300多名嘉宾应邀出席,中国吉林网、新华网、人民日报、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长春日报、长春晚报、交通之声等媒体单位和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品牌大讲堂》活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央广手机电视给予全程直播支持。

李西沙:品牌最核心的东西是“利他”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李西沙围绕《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话题,和大家做了分享。他在演讲中说到,品牌不仅仅是第一、最好,而是有理想、想到进步,想到美好。 一个伟大的品牌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有信仰和追求,也有初衷、也有情怀。作为一个品牌必须要承担社会责任,要研究质量问题,讲究诚信问题,要关心人的问题。要想消费者所想,怎么为人类做贡献。品牌被认可的唯一标准就是消费者。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李西沙

丁俊杰:中国品牌不仅要“崇术”,更要“问道”

中国商务广告协副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在《品牌基因》的主题演讲中,从五个维度大家讲述什么是品牌基因。并深刻分析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曾说过的“品牌引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这句话。他认为,品牌就像生命的基因,它可以促进企业长时段稳健成长,并对消费形态进行定义、塑造的意识、行为及产品。同时丁教授殷切期望,中国品牌不仅要“崇术”,更要“问道”。要有初心、恒心、耐心,才能做好品牌。



 
中国商务广告协副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

高峻:真正的品牌需要的是信仰、温度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梅高(中国)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高峻,以《品牌认知的陷阱》为题,生动诠释了品牌“认知”的概念。他认为,真正的品牌需要的是信仰、温度。不同的企业在不同的时间点,品牌具有不同的面相。即便产品会迭代,会过时,但人们最终会记住品牌的“价值观”,这种价值观就是企业的信仰。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梅高(中国)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高峻

东北振兴,品牌先行,此次齐聚长春,共同来探讨吉林的发展思路,为品牌的繁荣,经济振兴献计出力,凝聚品牌力量,共筑东北美好未来。长春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为了让吉林品牌成为中国品牌,让中国品牌拥有更好的未来,我们将砥砺奋进,携手同行。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