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AI国际广告奖奖杯被抄袭事件的严正声明!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IAI国际广告奖是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国家广告研究院、IAI国际广告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型综合广告营销赛事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国内外优秀的创意作品与营销案例,激励创新、引导行业潮流。IAI始终以“留存历史见证、提供创意参考、搭建沟通平台、尊重广告产权”为宗旨,敬畏创意,尊重产权,受到业界认同并一路赢得企业界、广告界、学术界和各大媒体的支持。
 
       2016年7月7日IAI国际创享节暨IAI国际广告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IAI奖杯颁发给众多大陆与港澳台、国外等多家广告公司、媒体、广告主。
 
       然而,近期我们发现由IAI国际广告奖的执行单位北京传大优浦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创意团队原创创意设计的IAI国际广告奖奖杯被多家公司及机构抄袭,市面上出现了诸多与IAI奖杯造型几乎完全一样的奖杯。IAI奖杯于2015年年底完成初草稿设计,从手稿到电脑稿,做了很多创意改善,最终完稿(我们保留了奖杯全部创意与设计的原稿与3D效果图等资料);在制作过程中对沙漏中的沙精挑细选,对奖杯之水晶材质多方比较,是IAI国际广告奖执委会的创意心血和智慧凝结,其知识产权归IAI国际广告奖执行委员会及北京传大优浦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所有,绝不容许任何公司及机构赤裸裸剽窃。
 
目前已发现具体抄袭现象如下:
 
       HRUnion颁发的“2016年中国人才发展风云榜”奖,其奖杯明显抄袭IAI国际广告奖奖杯,下图为该奖杯和IAI国际广告奖奖杯对比图,抄袭痕迹明显。

 

 
         爱奇艺颁发的“年度内容营销突破大奖”奖杯,其奖杯同样抄袭IAI国际广告奖奖杯,下图为对比图。
 


 
       IAI国际广告奖作为创意凝聚、提供营销参考的大奖,决不允许具有象征性意义的奖杯被抄袭,因此任何公司和组织抄袭、冒用IAI国际广告奖奖杯的行为均属侵权,我们即日起请律师介入,依法维护IAI国际广告奖及众多IAI国际广告奖获奖者的合法权益,希望涉嫌抄袭的公司或组织停止抄袭的侵权行为,并公开道歉。
 
       IAI奖杯被抄袭,但IAI的核心精神永远模仿不了!
       感谢各方16年来对IAI的支持!
 
       IAI国际广告奖执行委员会
       2016年12月10日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