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民政部等22部委《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各二级机构:

近日,民政部等22部委联合印发《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全面动员部署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作为民政部登记备案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充分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积极响应专项整治行动号召,各二级机构必须坚决贯彻执行通知中提出的要求。
 
一、不与非法社会组织有关联。各二级机构要与非法社会组织划清界限,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接受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等便利,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

二、不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协会负责人和二级机构负责人要依法依规参加各类社会组织活动,增强甄别意识和警惕性,不得参加非法社会组织开展的一切活动。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站台”或“代言”。

三、不宣传报道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协会及各二级机构媒体在报道社会组织活动前,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或“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通过社会组织名称查询,核实该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上当受骗。不宣传报道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为非法社会组织刊登广告和提供任何广告营销服务。

四、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活动便利。二级机构的互联网企业会员,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线上活动提供便利,不为非法社会组织印发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或播放电子广告。

五、各互联网企业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线上活动提供便利。协会会员中的各互联网企业要强化旗下平台管理,加强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核验,强化平台信息发布的审核与管理,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线上活动提供服务。

六、涉及金融领域的相关会员单位,对于列入民政部门非法社会组织名单的,要做到不投资、不担保。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打击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非法社会组织的违法成本。为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尽职尽责,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平安社会环境做贡献。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21年3月29日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