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榜 | 去芜存菁,我们终将涅槃重生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星榜,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的影响,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2020年开年,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各行各业均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纷纷延期复工。为了减少影响,部分企业启用在线办公的办法。如今,如何熬过这段未知的日子,克服困难活下去是当今所有企业面临的第一大问题。
 
其中,短视频行业也难以幸免,面临短视频制作难复工、视频存量不足等问题。作为入局较早的短视频行业的大数据内容营销公司,星榜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以及业务资源,以实际行动共同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在公司经营管理方面:
 
1)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面部署防疫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星榜对疫情就保持高度重视,由CEO刘思洋牵头及时建立临时防控防疫小组,负责指挥公司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研究确定公司防疫策略,指导各类应急情况处置,督促公司各部门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规范信息渠道,及时向公司所属区政府、疾控中心等上级机关汇报防疫工作有关情况。
 
同时,在专项小组下设多个工作组,以保障公司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防疫小组在公司主要管理成员的指导下,并对疫情期间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做出了重要的调整。由于临近春节假期,特在既定法定节假日的基础之上,给所有在岗员工增加2天的带薪休假,鼓励员工错峰出行,减少感染疫情的可能性。
 
2)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多种复工方式降低风险。根据各地政府的规章,星榜北京总公司以及上海分公司都采取延迟复工、线上办公的方式以减少员工出门次数,降低感染可能性。在防控小组的指导下,每日定时对员工的健康状况做好追踪和登记。在获得相关部门审核标后,才于2月24日开始执行错峰复工,严格落实AB角轮班、“一企一册一案”制度。
 
3)物理阻断传播途径,全面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为保障员工复工所必需的防疫物资,星榜防疫防控小组特地准备了10000只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水、酒精喷雾等若干防护设备。在确保办公区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认真做到对进入办公区的人员逐一登记、量体温等,完善员工14日内行动轨迹记录台账和返京人员台账,并同时谢绝疫情期间所有的公司拜访行为。防疫小组将对到司复工的员工每日分发2只口罩,定时对员工体温进行测量登记,办公区域按时消杀,最大限度降低风险。截止今日,星榜全员包括家人无一例感染。 
 
在对外公益活动方面:
 
旗下短视频分析系统免费开放,助力企业全面复工。星榜数据系统作为公司自主研发维护的服务型数据平台,始终致力于通过更客观、更直接、更具权威性的数据规模化产品连接广告主和短视频创作者,利用数据驱动帮助广告主实现匹配高效的原生内容投放,帮助创作者实现持续变现。
 
作为短视频行业内头部企业,为缓解整个短视频行业内的压力,提高线上办公效率,公司决定免费提供价值897元的星榜数据高级版使用权限三个月给到所有注册用户,全力支持企业复工。此活动受到了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越来越多的从业者、企业自发的参与到活动传播中来,共同为短视频行业的全面复工做好准备。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短视频行业受疫情影响颇为严重的同时,也迎来了新的流量风口。在特殊时期,尤其可以体现各品牌的价值和责任感,星榜作为一家营销公司,更应该帮助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打造品牌力。
 
防疫防控措施阻断了线下消费的同时也加速了企业的线上转型之路。生鲜、教育、日化等纷纷布局线上营销,加入电商大军。电商不仅是一个渠道,它是一条全新的产业链,更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企业在这个阶段需要集中精力运维私域流量,并在接下来更长远的时间内,进行线上促活。星榜也在既有的业务内容上丰富完善,帮助这类有需求的客户定制围绕直播和短视频平台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快速转型触达用户,实现用户价值。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有观察到哪些变化?
 
A:去年年底,抖音快手相继公布数据,两个超级短视频APP的日活用户超过7亿。据七麦数据显示,快手、抖音均在今年春节期间经历了一个下载量高峰,近一个月时间里,快手、抖音下载量分别超过在697万、532万,单日最高数值分别超过47万、28万。于品牌而言,流量在哪,哪里就是品牌营销的新战场。
 
用户注意力的转移,也滋生了一系列新的营销模式,但终究深耕内容才是根本。春节期间,@回形针PaperClip 凭借《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成为黑马,其制作视频数天内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无数官媒接力传播,全网播放超2亿,涨粉500w+。
 
疫情期间,线下娱乐受到重创。线下酒吧、live house等娱乐产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谋求生路,纷纷开启“云蹦迪”“云健身”“云录制”……2月9日One Third酒吧直播蹦迪5个小时,累计在线人数超过120W,收到打赏超200W元。
 
在平台方面,腾讯也加入到直播的浪潮中来。星榜也抓住流量红利,积极投身于为品牌、线下实体百货商场等指导、培训当中去,如:传授长城汽车集团旗下经销商直播技巧,鼓励各地区经销商利用闲暇时间直播卖货。由于电商板块业务需求的不断增加,星榜数据系统也针对该板块功能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助推商家实现品效合一。
 
特殊的疫情让人们看到了线上营销更多的可能性,但如何利用好短视频红利所带来的流量红利,也将是品牌主和营销公司值得深思的问题。短视频创作正在告别流量为王的野蛮生长期,品牌借力短视频营销更需要懂内容,会玩内容。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