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 | 当浪潮袭来之时,我们同在!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蓝色光标,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疫情,在公益行动、经营管理等方面,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
A:在公益行动方面,于1月28日,蓝色光标捐赠1000万元,联合共同发起总额为1亿元人民币的“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白衣天使守护基金”,全力支持医护人员防疫救灾,持续支持未来的全国医护人员恪尽职守、见义勇为,为抗疫英雄保驾护航。
 
蓝色光标利用专业能力和独家代理的海外大屏资源,传递营销人向上的力量。自北京时间1月31日,蓝色光标携手北美户外媒体公司Branded Cities,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拉斯维加斯大道、加拿大多伦多央–登打士广场大屏上,亮出“以爱之名,中国加油!”的公益海报,同时联合中国广告协会推动日本东京和非洲多个国家地标大屏相继投放,持续向全世界传递中国信心和力量。
 
在经营管理方面,为了应对疫情,蓝色光标成立了疫情管控小组统一负责应对和管控。蓝色光标国内员工近3000人,从1月25日起,通过线上平台,每日收集汇总每一个员工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截至目前,蓝色光标全员包括家人无一例感染或者疑似。
 
根据疫情发展,按照北京市政府规定,“蓝标疫情管控小组”经过多次讨论决定,2月10日开始实施错峰返司办公制度,第一周总监级以上员工开始正常办公,以确保集团下属十几家子公司的各项管理和协调工作的有序开展,其他员工仍延续在家办公方式。同时,蓝色光标推出一系列线上办公工具,提高员工在家线上办公效率。
 
为了保障复工顺利进行,蓝色光标行政部门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准备了1万只口罩以及相关的防护设备。此外,公司制定和实施周全的防疫防护措施,确保员工在司办公安全,包括员工隔离时间落实、出入公司防疫防护检测、办公室按时消杀、司内员工会议和用餐等安排等一系列具体规则,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Q: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应对举措?
A:防疫防控措施阻断了线下消费,隔离了线下营销,把营销全面搬到线上,实现营销全链条的在线化,这是当下营销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会。疫情面前,企业除了捐款捐物之外,最直接的责任担当无疑是从自身优势出发为抗击疫情做出不一样的贡献。
 
蓝色光标在2019年就已经着手在研发针对中小企业的在线营销服务平台,会集合蓝标体系内各优势业务中顶尖的产品、技术、营销、创意人才,将营销传播经验和产品技术积累进行结合,不日将会正式推出,可以帮助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下的中小企业,实现在线营销,获得逆境发展。
 
Q:请问贵司认为消费市场中有哪些变化?
A:面对疫情,国民减少外出,加上假期延长,使得大家线上娱乐时长大幅增加,大规模的疫情对行业来说是机遇和风险并存,2020年的开局虽然格外艰难,但泛娱乐领域和在线板块的机会增加,游戏、短视频等领域的消费需求将不断刺激智能营销商业模式改变,未来可能会是万亿级的营销市场,如果提早做了技术转型的布局,未来会有比较大的增量空间。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