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数字 | 积极应对,寻求创新!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利欧数字,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对外: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以来,严峻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利欧集团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在积极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拟捐赠的现金和医疗物资合计金额约 300 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防控、防疫工作。
 
对内:延迟复工和远程办公
1.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保障利欧数字员工的健康安全,并控制阻断疫情传播感染,公司决议2020年2月10日至2月14日在家办公,恢复办公楼办公时间暂定为2020年2月17日开始。
 
2.办公楼2月10日-2月14日期间向员工有条件开放。如因工作需求,需要至办公楼开展工作的,需要提前报备和申请,经过审批后方可按规则进入办公楼。
 
3.对于重点地区返沪人员,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隔离观察 14 天的要求,必须自觉向社区报告并接受管理,无异常情况的,待办公楼恢复办公后便可正常上班。
 
4.因为疫情严重,政府封城和交通管制导致无法返回办公所在地的,提供相应的证明给到人力资源部后,可以申请延缓回到办公所在地。
 
5.针对疫情防护和远程协同办公,及时上线相关学习培训课程,为疫情期间做好全面的准备工作。
 
6.针对办公楼环境进行严格的消毒防疫工作,针对后续员工返回办公室的集中办公,制定了楼宇和办公室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相关事宜操作员工指南,全方面保护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安全。
 
7.对于2月17日起在办公室办公的人员,均可免费领取口罩和预防病毒感染的中药液,公司在物资上为正式复工已提前针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做好充足的准备。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宅经济”逐步形成,促使娱乐、生活、教育等多方需求从线下转移至线上,给线上产业链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随着大众“宅”在家的娱乐时间大幅增加,带动了短视频、信息流和游戏等领域的流量激增。与此同时,疫情对社交电商趋势产生了巨大影响,加速整体MCN行业进入爆发点,通过视频、直播带货的网红电商模式最具潜力。 
 
调研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和移动电商用户规模预计达到5.26亿人和7.88亿人,中国直播电商交易规模预计达到9160亿元,短视频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80.8亿元,短视频用户规模将达7.22亿人。
 
2018年以来,利欧数字已持续推进短视频、信息流和社交电商领域全链路的布局,在媒介与内容两个维度上持续发力今日头条及旗下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以及快手和淘宝直播等,业务辐射站内内容投放、明星及网红内容全域传播、站内资源位栏目输出、达人和品牌直播与短视频拍摄、社交电商及新零售互动、IP资源整合、小程序搭建等。疫情期间,利欧希望借由自身的布局,进一步扩大MCN的有力作用,丰富大众线上娱乐内容与信息需求的同时,赋能品牌保持与目标消费群建立有效沟通,为品牌与商家持续输入流量。
 
疫情发生期间,获益于2019年打下的良好基础及长远布局,利欧数字旗下万圣伟业及聚胜万合在抖音、巨量引擎上的投放量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均超300%,微创时代在快手平台的投放亦取得显著增长。疫情之下,电商的“非接触”优势得以凸现,利欧数字旗下火星仓借助直播电商,联合电商平台、网红达人、各类品牌等多方资源,为客户在一月取得了爆发式的增长。今年的年货节,火星仓为所有服务的品牌,GMV实现同比650%的增长。
 
Q: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请贵司分享一些独到的数字营销经验。
A:新冠疫情的发生,让线下流量短时间内急剧下滑,给品牌主和代理商带来了巨大挑战。利欧希望通过自身商业模式的创新与整体布局的优化,积极推动数据流量、创意内容、平台资源与新兴技术的有效整合。在疫情期间,协同客户最大化各类线上营销场景的应用,通过个性化和定制化的内容与消费者建立连接,有效、有序、有力地实现品牌价值的积淀。
 
利欧正在不断优化短视频、直播与信息流的布局,有效赋能整个营销生态体系,在内容与媒介端赋予品牌更多元和多样的选择,并以不断积累和增加的消费者、网红、直播平台的数据与流量,为品牌带来电商转化和营销实效的突破。 
 
在社交电商领域,利欧数字看准的是介于数字营销和TP运营中间的连接体,即数字化链路营销。早在2018年10月,利欧已成立电商内容营销公司“火星仓”,布局电商内容营销服务模式,分别从站内内容(直播、短视频、等内容),结合站外social及数字媒体应用,通过营销推广,形成双向链路打通,通过大数据精准人群匹配,使用户在AIPL的链路上对各个触点产生兴趣,最终为品牌商家达成既定目标。利欧已在公司内部搭建15个直播间,配备专业直播器材设备,并不断进化自有达人孵化体系,形成1+N的服务模式,从而提升人、货、场的一体化建立,提升核心竞争优势。
 
待疫情逐步恢复,利欧更计划打造短视频基地,通过线上短视频产业交易平台与线下产业园主体服务的结合,推动短视频内容多元化和差异化、短视频场景多样性,培养短视频领域专业人才,最终聚合并合理链接行业上下游,有效保护各方知识产权,为网红、直播、短视频的布局与发展实现更体系化、高效性、集中式的运作与管理。
 
近年来,利欧数字不断完善其“以消费者为核心、以数据为导向、以内容为目标”的生态体系。2020年,利欧数字将努力打造一个更加平等、协同、创新的企业平台,建立更为扁平化的内部沟通机制、更具高效性的协同作业体制、更有创新力的企业发展文化,推动整个生态体系更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从而,赋能每一个业务单元充分“造血”,并以不同组合形态,最大化“1+1>2”的协同效应。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