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若时 | 明天的阳光只会更加灿烂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安若时,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专访嘉宾——安若时创始人  张佳音
 
Q:面对这次疫情,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一个健康的公司应该具备应对各种不可抗力的能力或者对策,这次的疫情影响比较大的是线下的实体经济,对于一向是轻资产的广告行业的影响较为有限。但是这次疫情却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行业一直以来面对面的沟通方式,这对于不论是团队之间的配合还是团队与客户之间的沟通都提出了新的挑战,这种沟通方式的转变应该是此次疫情带给安若时最大的影响。
 
面对疫情,安若时第一时间按照国家的要求将复工日期推到了2月10号,然后跟客户以及员工沟通协调,将10号的复工改成了全员的在线办公。具体的办公室办公日期根据疫情发展待定。日常的项目管理、员工管理仍然继续之前的钉钉线上管理,各项例会通过OA软件正常进行。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什么举措?
A:这次的疫情对于公司的客户业务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公司业务基本还是集中在线上,多以月度服务以及线上campaign为主,与客户沟通的部分之前也基本是线上或者视频会议,所以在客户业务方面的变化以及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出品的团队配合就有比较大的影响,以往BS基本都是在公司进行,效率也相对较高,这次疫情导致的在线办公的方式对于团队的配合以及协调方面提出比较高的要求。
 
Q:每一次灾难过后都会有历史性的进步,请问您觉得行业会出现怎样的挑战和机遇?
A:这次的疫情个人觉得带给行业最大的影响之一就是从业人员的沟通方式。无论是团队之间还是与客户或者与供应商之间的沟通方式。当所有的沟通集中在线上完成的时候,势必就对沟通效率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因为没有了面对面沟通之时的各种道具(目前的OA软件也很难普及到多屏操作),就要求沟通双方的表达以及理解能够最快的达成统一。对于标准流程化的业务相对简单一些,但对于像创意类的定制业务就需要有一种更适合的沟通介质,这也许会成为广告行业未来OA系统的一个研究方向。
 
影响之二是业务种类。此次的疫情将线上作业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更多的消费者也会在此次疫情的影响下,将更多的时间以及消费转移到线上。绝大多数的企业也会深耕线上业务,这可能会影响未来很多年品牌战略的制定。在这样的市场坏境下,能更快的抓到线上消费、线下体验的联动效应的品牌、平台或者广告公司,也许就是下一个行业的领军人物。
 
影响之三是对于企业的管理模式。2019年李佳琦、李子柒等头部网红已经将个人的影响力发挥到了一个很高的程度,一个人可以顶一个上市公司的说法到处都是了。广告行业中这样的例子也屡见不鲜,更多的从业人员开始转为freelance或者项目合伙人,此次疫情导致的在线办公会让更多的从业者有机会体会到freelance的工作方式,这也许会加快更多从业者的转型。作为企业管理人员,我们应该考虑在这样的趋势下,如何打造更好的组织机构模式以及管理方式。
 
Q:对于贵司所处的细分领域来说,又会出现怎样的挑战和机遇?
A:安若时属于行业中的线上全案服务公司,以创意内容作为公司的输出核心。个人认为未来广告行业服务客户的业务模式以及团队人才培养储备模式都会有比较大的变化。
 
首先,线上线下结合的传播手段会更多的被广告主青睐,以AR,VR,全息等为代表的科技型表现手段与品牌创意内容的结合也可能是未来广告行业的增长点之一。
 
另外,对于广告人才的储备个人认为可能是未来行业最严峻的问题,如同上面所说,疫情期间的线上办公的方式会加速行业人才转型freelance或者项目合伙人的进程,未来更多的行业人才可能不会选择以打工的方式加入公司。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