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正数据 | 大数据助力应变智策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勾正数据,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的影响,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对外公益:
(1)积极运用勾正ORS对疫情期间联网电视进行数据洞察,快速对外发布研究结果,洞察疫情对于CTV行业影响变化,同时也参与很多线上论坛,讲解行业变化趋势,希望用数据洞察让行业伙伴第一时间了解疫情下用户的变化,及时做出相应决策。
 
(2)同时也开通了勾正ORS-联网电视(CTV)收视系统产品的免费试用, 开放数据产品能力,助力广告主、媒体等第一时间洞察CTV趋势变化,合理调整下一步无论营销还是运营策略,在特殊时期,用数据作为有效判断的依据,更好更智能的决策。
 
公司内部:
(3)公司十分关注每位员工的健康情况,要求每位员工每天进行线上的健康打卡和位置打卡。公司人事几乎每天在群里给大家精神上的支持,提醒大家要勤洗手、佩戴口罩、少出门、多运动等。
 
(4)为了避免公司员工过度密集,形成交叉感染,公司实行分批复工政策:春节期间在京的员工和提早回京的员工提前复工;其余员工在回京后自主隔离14天后复工。
 
(5)公司考虑到提前复工的员工乘坐公共交通能错峰上下班,自驾能避开早晚高峰,为提前复工的员工每天增加了40分钟的打卡浮动时间。
 
(6)公司为全体员工准备了酒精棉片、酒精湿巾、84消毒液、除菌洗手液、免水洗洗手液等消毒物品供大家免费使用,确保大家在工作期间有个健康、卫生的工作环境。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勾正作为新兴大数据公司,疫情对业务的影响不大,和各个客户的合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具体的变化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基于CTV收视数据/用户行为变化,高频次提供客户在疫情期间用户行为&广告策略分析内容,帮助客户即使调整广告策略。
 
(2)逐步开展线上报告答疑服务,以举办线上的视频会议,补足疫情期间,客户登门交流的缺乏,并且进一步沉淀视频资料储备。
 
(3) 疫情期居家人员规模增加,大屏收视时长、粘性明显提升,跟进大屏电商业务的影响分析。疫情期大屏电商的重要举措分析,为客户大屏电商业务拓展提供研究和策略支撑。如疫情期商品选品、上线策略调整,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有效推动大屏电商购物模式接受度;快递无接触服务创新在确保快递服务、用户安全防护的同时,有效促进用户线上支付习惯转变等,为大屏电商发展提供研究基础及创新借鉴。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认为应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A:疫情期间,如何保持品牌曝光,延续品牌影响力至关重要;这关系到疫情过后,消费复苏时谁能第一时间占领消费者心智,获得回暖先机。为此需要抓住消费者注意力在哪里,选择去哪里营销。
 
数据显示,媒介习惯发生较大改变,居家媒体如手机、电视等的依赖程度都大幅提升,从勾正ORS联网电视收视数据来看,战“疫”期间,整体联网电视流量提升,并且春节后在家办公时间流量依然持续高位。同时针对一些母婴,K12 教育家庭,同样具有独特家庭营销价值。
 
特殊时期,用大数据敏感反应趋势变化和走向,通过数据助力智能决策,更能适应快速变化市场,防患于未然,快速调整应对策略,共克时艰,共赢未来。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