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股份 | 用有温度的营销,将品牌深入人心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科达股份,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对外公益方面,科达股份百孚思第一时间成立了“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小组”,并于1月28日代表科达股份紧急向湖北省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病房的运营、人力支援及医疗设施等物资采购等。
 
2月1日,科达股份数字100宣布在疫情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问卷一百”系统,助力企业快速做好员工返乡返工计划及身体情况的自查统计工作。同时推出在线疫情监测系统,并免费为政府、学校及企业等社会机构提供技术支持。
 
对内经营方面,科达股份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与湖北籍及在湖北的员工取得联系,跟进所在地的生活情况。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制定周密的员工防疫专项方案,及时向员工传递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居家个人防护、办公区域防护等知识,并通过线上平台持续收集每位员工的行程动向及健康状态,最大程度地把控集体健康风险。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建议延迟企业复工时间。
 
为降低复工风险、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公司提前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相关防护设备,并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2月10日起,在满足员工隔离时间及身体状况符合复工条件的前提下,依次安排员工返岗工作,并对出入公司的员工进行登记及防护检测,错峰上下班,其余员工居家远程办公。为避免人员聚集,鼓励员工有效利用线上办公系统开展业务,提高团队协同能力及工作效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力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基于当前整体外部市场环境的改变,消费者的需求和心态也急剧转变,客户业务随之受到波动。对于营销企业而言,有效地从线下营销转到线上营销,全面实现数字营销的在线化,是疫情之下所面临的挑战。同时,也是考验着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反应速度的关键时刻。
 
科达股份积极地与客户进行沟通,深度洞察市场与客户需求的“新常态”,快速调整营销方向与营销模式,全面整合各方资源,加速推进线下营销与线上营销的融合,探索新型营销模式。将有效增强品牌信任感及权威性的营销内容及形式前置或替换原有娱乐性较强的推广计划,将线下发布会调整为线上直播的形式,保障客户业务的正常落地执行。通过有温度有力量的营销在疫情期间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将品牌深入人心。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有观察到怎样的变化?
A:面临突发的疫情,企业的数字化或将成为营销破局的关键。疫情期间,科达股份通过数据和技术从消费者情绪、消费者价值观、消费观、消费行为等多维度进行持续性研究,深度挖掘快速消费品行业当下的核心需求,助力客户了解消费者心理变化,为营销决策提供有效支持。据《疫情下快消品消费行为及态度变化》报告显示,疫情对下沉市场、年轻人群的影响较大,健康是当前消费者进行购买决策最关注的因素,提升免疫力、环保天然的产品,有暖心举动的品牌逐步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消费者的卫生、防护、健康、安全、环保意识大幅度提升。
 
在疫情的持续发酵之下,中国互联网经济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消费者对互联网的营销与服务重视度提升,短视频、游戏、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在线医疗等领域的机会增多,线上全面数字化的进程加速,营销方式与营销渠道也将发生新的变革。这要求营销从业者需要快速调整业务能力满足客户相应的需求,开拓新的营销模式,如从纯数字传播转向电商/O2O联动的数字营销模式,以数字营销所具有的创意性与话题性结合电商运营方式方法,支持和协助品牌实践品牌推广与电商平台的联动。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