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成就 | 在运动的快乐中加速布局数字化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众成就,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的影响,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在对内经营管理方面,众成就在疫情期间,强化了公司的管理,适应了数字化的在线工作方式。在特殊时期采取了更多灵活的方式,促进了效率以及全员主动性的提升。居家办公期间,各部门的效率更高,电话会议照常,丝毫没有影响工作。
 
此外,公司全员开展了放肆跑活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自开工以来,北、上、广、杭四地员工每日都有固定的时间,在自己开放的空间运动。众成就倡导要把运动的精神和快乐以及运动所带来的活力坚持下去,带动和影响到更多的人。
 
在对外公益活动方面,众成就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子公司放肆跑体育联合北京冬奥纪实频道《放肆奔跑》栏目共同发起“世界和湖北在一起,一起放肆奔跑——2020随时随地 动起来跑起来”公益活动。在疫情当下,人们更应该发挥运动的精神,在家中,只要有条件就动起来,跑起来,然后享受到运动带来的身心健康,这是众成就迅速行动的方向。
 
众成就广泛联合媒体、赛事方、平台、KOL及冠军参与进来,真正让全国人民通过运动提升免疫力,通过运动让人们感受到全国与湖北在一起,为湖北加油,体现运动团结的精神。众成就将联合更多的合作方及品牌参与进来,后期也会从线上走到线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湖北以及湖北地市发起线下马拉松,甚至将一些品牌的公益活动做到一起去,让湖北的跑友和居民受益。同时,众成就希望将活动延续下去,让大家记住这个时间,感恩这期间大家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努力。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众成就去年在与普华永道的合作下推动了一个公司针对整个广告行业消费领域、品牌服务、甚至包括媒介所发生的变化的战略调整。调整后,提前适合了疫情中全面数字化给客户品牌带来的挑战。
 
众成就的战略调整是把原来以品牌服务为主体的业务,重新调整为品牌传统代理业务与其它年节、体育、汽车等业务并列,进行垂直领域的整合和精耕细作,强化在垂直领域下内容的生产能力、用户链接能力、数字化营销的服务能力、垂直领域的下沉能力、垂直领域生态化的领导力。
 
众成就为更多的客户,在面对疫情时对渠道、产品、消费者关系、媒体触达,所发生的深刻变化,通过垂直领域的细分和下沉、精耕细作和资源整合,更真正基于垂直领域的场景和生活方式,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在不能出门的情况下,提供有创新型的服务方案。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认为应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A:对于数字营销,众成就一直在尝试建立独特的优势。这次的疫情中,众成就看到了数字营销的加速,数字营销的搭建符合公司战略调整的方向。在2018到2019年,众成就加快了营销向数字化营销的转型。
 
在2018年数字智能时代的新全域整合营销前沿论坛上,众成就与企加云进行了战略合作,会上阿里系的钉钉、天猫等一系列单位跟客户进行数字化的培训及沟通。从那时起,众成就加速了数字营销、数字中台、数字渠道的布局。
 
2019年12月5日,众成就举办了从“订单数字化”看企业数字化的机遇和挑战论坛。这是因为看到双11之后数字化消费、数字化订单所发生的变化。众成就洞察到消费领域、购物篮、数字化订单、数字化配送、数字化用户管理、数字化用户终身价值。正是基于这样的意识和形态的变化,在疫情来了以后,众成就在数字营销领域迅速行动,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到一些有价值的活动。
 
比如,在汽车行业众成就与大搜车共同推出数字营销产品,数字化内容AI化生产和管理的产品,以及如何吸纳用户在不能到4S店的情况下,将用户线索有效地引导到消费渠道上,实现有效营销链路,以及数字化车展等。通过一系列举措,让汽车品牌客户(长福、长安、一汽等)在直接触达真实用户上有了新的有意义的尝试。
 
年节事业部利用年节产品帮助客户营销,比如德云社《开开心心年年好》相声春晚产品在数字平台上有大量的用户。一方面,在天津卫视的收视率很高,创造了天津卫视同时间段排名第一的纪录,另一方面,数字平台也十分受欢迎,拥有非常大的播放量,这为众成就参与其中的客户比如君乐宝、劲酒、魅力厨房、九阳等提供了很高的附加传播价值。
 
另外,体育事业部在疫情下洞察到大家对运动的感知、对运动的需求、对运动提升免疫力,调节身心健康有了普遍认识的提高。在这种情况下,众成就与咕咚、企鹅体育等数字化平台,去开展赛事,以及与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去连线、采访去做跑友以及奥运冠军如何科学训练、科学运动的知识,把它们转换成数字化、全网的内容,从而激励更多人参与进来。在这个过程中,也为客户提供了新的与用户情感共鸣的触达方式。比如双奥赞助商金龙鱼、蓝月亮、六个核桃、日加满、魅力厨房等新的健康生活方式的代表型品牌。
 
整体看,大家都在尝试洞察用户消费、生活需求,在此需求下,帮助品牌用数字化手段有效触达到用户,成为这次转型推动下的全面数字化生活的先行者。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