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 | 持续探索数字化技术能力建设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CCE,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的影响,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1)为员工提供了云学习,云聚会等线上活动;
 
2)根据政府的政策及时调整复工日期;
 
3)积极普及疫情相关知识,编辑成册,并帮助武汉同事春节留沪安顿生活,以确保每一位员工的安全;
 
 
4)员工心理建设层面,公司提供1对1心理辅导,以帮助员工更好的应对此次疫情;
 

 
5)决定安排全体员工在家办公并动员了公司管理层为员工派送电脑、口罩、酒精喷雾等物资,同时CCE也为所有在职员工购买了为期一年的个人健康护航商业团购保险,增添一份额外的安全健康保障;
 

 
6)正式开工后的办公室消毒等保障员工安全工作的措施也在陆续进行中。
 
另外,CCE集团早在3年前就开始进行数字化运营,拥有很多像企业微信、OA系统以及执行力学习平台等线上协作办公工具,帮助企业进行更好的内部管理以及运营。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针对此次突发的传播疫情,CCE自身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拥抱变化、修炼内功,确保能与时俱进的接应客户的各种项目需求,并主要采取了以下四点应对措施:
 
第一,推进线下零售升级,依托线上传播来实现更好的转化效果,并进一步实现智能零售;
 
第二,品牌通过加强数字化来优化线上与线下的渠道占比;
 
第三,重点开展线上传播,借助电商直播、社群运营,积极带动用户参与品牌的线上活动,提高品牌曝光与转化;
 
第四,结合疫情进行营销,对此CCE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特殊时期民众情绪较为强烈,“疫情营销”容易弄巧成拙产生负面效应。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认为应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A:此次疫情爆发对广告行业来讲是危机也是机遇,目前冲击最大的是线下实体领域,如:落地活动执行、线下媒体投放、拍摄相关的广告内容创作等。疫情过后,一些之前只是把“数字化转型”当做标语的中小型企业会加速转型计划。
 
对于广告行业来说谁掌握数字化技术能力才是关键,所以CCE在两年前就开始布局新零售及教育行业,这次来说也加速了对这两个行业的布局和产品化。CCE集团子品牌“萤若科技”一直在对线下零售数字化的命题进行思考与研发,通过将线下零售与线上更好的整合及运营,来满足品牌及零售渠道的需求。
 
另一子品牌“脑洞学习派”,则在为线上商学院研发课程产品,所面向的人群不仅仅只有大学生,如何在 To B层面帮助不同行业的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的创新自驱动型组织的规划,也是CCE正在研究的课题。而此前CCE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零售方面的研究与努力都为应对此次疫情起到了极大的缓冲作用,接下去CCE将进一步探究线上内容创作的多样性与线下零售的数字化
 
此外,消费力会回归线下,线下的实体经济将会迎来一次大爆发。品牌同样应该做好相应的准备措施,升级线下零售,以高效的运营实力来应对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