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为科技 | 修炼好企业内功,为后疫情时代做准备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泛为科技,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专访嘉宾——泛为科技COO  谭飞
 
Q:面对这次疫情的影响,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新冠病毒从爆发至今,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时间,对整个社会、企业,以及每一个人都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泛为科技的许多客户显示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支援武汉,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种的便利服务。
 
泛为科技也积极参与其中,发挥自己在营销领域的优势,做好对这些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企业的服务,通过整合优势传播资源,以优惠、甚至免费的方式,为疫情环境下企业的积极、正能量的内容做好传播。比如,疫情期间,泛为科技为某O2O客户关于骑手的无接触配送,疫情环境下的各种暖心举动等相关内容,提供了免费传播资源;针对某奶粉客户为支援武汉的捐赠,为重点区域的宝宝们提供免费安全送奶服务等内容提供了全方位免费资源的传播等。针对这样的一些活动,泛为科技的用户反馈积极。
 
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大部分企业的员工短期内比较难及时到岗,新的招聘需求更是很难开展,企业对效率的追求就更为急切。结合泛为科技在营销领域的产品技术优势,公司在经营策略上也做了一些调整:将泛为在营销领域的积累的丰富运营经验和产品技术的沉淀,快速地抽象成相应营销技术领域的saas工具,提供给有需要的企业使用,帮助其提高运营效率,包含智能排期系统、智能素材创意制作与优化、效果的归因和tracking、智能投放等围绕营销全领域的工具输出。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泛为科技的客户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服务的广告主,一个是公司代理、服务的媒体。
 
在疫情的特殊环境下,在广告主端,受影响较大的主要是以线下营销为主的传统行业,因为线下营销活动短期内较难开展,对企业的影响比较大。泛为科技主要从这两大方面来为这类企业提供服务:
 
一方面是帮助企业的业务线上化、电商化转型。这类企业,具备一定转线上服务的可能性,泛为提供「电商化的一些工具和线上运营的经验」帮助企业做线上化的转型。比如泛为结合自身对裂变营销的经验和理解,帮助依赖传统线下营销的企业在线上发展代理人或者代理商,通过相应的社交裂变来弥补传统线下营销在疫情环境下的缺失。
 
另外一方面,针对传统比较难直接把业务转到线上的企业,泛为科技也相应地为企业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私域流量运营方案」。虽然具体业务在疫情期间比较难开展,但可以加强品牌与用户的互动,建立品牌与用户的持续连接,为疫情之后企业的营销活动做好铺垫。比如泛为提供的智能小程序等解决方案,可以高效地获取线上用户,让企业与用户建立相应的连接。
 
媒体方面,在疫情情况下普遍存在流量增长的问题。对于非视频类媒体,流量增长对他们的困扰并不那么大,他们更多需要思考的是如何留住这些新增长的用户。泛为作为媒体的有技术能力的代理商,会在数据层面给媒体提供更多底层支持(比如新用户对广告的接受程度等),为媒体在用户运营上提供一些参考。对于视频类媒体,流量的增长,对于他们在CDN上的压力和成本会变大,媒体比较迫切地希望通过变现来填补因为流量增大带来的CDN成本的增长。泛为科技也会第一时间配合媒体包装相应的促销包和资源包,并在线上做一些推介,以更好地消耗这部分增长的流量。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可否分享一些独到的疫情之中的数字营销的领先经验?
 
A:经验谈不上,我这里给出几点相应的建议:
 
1.疫情期间消费者更多的依赖O2O或者网购,来满足日常消费的需求,消费者线上消费的习惯进一步养成,并且更多的新用户加入到线上消费的群体中,所以企业需要加强线上化的布局。
 
2.对于在此期间呈现增长的企业,比如在线教育、在线问诊平台、大健康领域(保险、医疗)以及游戏行业等,在此期间除了有针对性地做有效的营销之外,其相应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一定要跟上,这是决定了疫情之后是否还能留住用户的关键。
 
3.疫情之后,肯定会有一个消费的反弹,所以对于接下来的一些大的时间节点,比如5月的旅游节,6月的电商季,希望品牌主可以提前布局,抢占相应的优质营销资源,避免到时候出现“资源的溢价比例过高、或者资源预占不上”的情况。
 
2020年开年很特别,面对这场突发的灾难,我们要做的是修炼好内功,保护好我们的员工,尽力帮助我们的客户,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疫情之后的爆发与增长。最后,希望我们尽早战胜这场灾难,一起加油!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