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新潮澎湃——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联合上文投与澎湃新闻共同发布“中国城市文化品牌计划”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22年8月8日,由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上文投)、澎湃新闻、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三方共同发起的“中国城市文化品牌计划”,在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正式签约发布。
 
 

(左: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合伙人,首席投资官  陈乐,中: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  刘永钢,右: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 李西沙)
 
“中国城市文化品牌计划”是在上文投独家战略投资澎湃新闻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的背景下,澎湃新闻3.0阶段目标——成为互联网新型主流媒体,全链条内容生态服务商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该计划将打造城市IP,搭建智库-创作-品牌-空间-投资的文化商业生态协作网络,探索城市文化品牌塑造新路径,鼓励城市文化品牌投资,服务城市文化消费新圈层。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表示,“城市文化品牌建设是城市品牌建设的核心内容,更是城市特色与历史沿革得以传承的基因。我们希望通过这一计划,能够让城市品牌建设与传播工作更有抓手,目标更明确,进而将城市的名片擦得更亮。”
 
 
“中国城市文化品牌计划”正式发布后,由上文投,澎湃新闻主办,上海文化产业投资联盟及中国商务广告协会IP生态商业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的“让城市新潮澎湃” —— 文化投资与城市文化品牌高峰论坛同步举行。


 
上文投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陈乐在主旨演讲时表示:“城市经济发展是城市文化品牌的推动力,文化产业投资的高瞻远瞩和持续投入是城市软实力的真正体现。城市从来不止是一个名词,城市、城市IP、城市文化都是在不断创造的动名词。上文投将持续关注能够代表城市文化价值的品牌及持续不断的在创造城市文化的企业,城市IP的打造,要将城市生态商业与城市文化品牌紧密结合。”
 

 
圆桌论坛环节,各方嘉宾分别从政策研究,产业智库,传媒内容,文化消费,数据榜单,城市IP,文化空间等方面,就文化产业投资与城市文化品牌展开了精彩的发言及讨论。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IP生态商业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汪之川表示,“IP,是价值观的符号,而价值观,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IP,不仅应该呈现广泛的商业价值,更应该引领与呈现广泛的文化价值。IP生态商业专业委员会的使命是凝聚IP价值,促进生态商业,聚焦文化,助力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城市文化品牌计划“旨在协同多方资源,去研究,寻找和发现城市的文化根脉,去结合商业品牌的力量,去传播城市的梦想,去链接城市的空间,让城市的居民获得美好的文化消费与体验。让城市承载文化,让文化赋能商业,让商业推动经济,通过城市IP,打造具有长期价值的文化与商业生态的正循环。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