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举行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及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21年12月21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以下简称‘商广协’)召开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经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同意,本届大会以线上视频会议为主要形式,同时在商广协办公地点设立线下会场,线上线下共计有近300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

 
大会首先由商广协第十届理事会会长李西沙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做工作汇报。 李西沙会长汇报说,商广协于2016年1月28日经换届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都是来自广告行业一线的各公司负责人,他们本着“为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初心,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协会的工作中,坚决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及民政部关于协会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及各类文件政策的规定,积极开展协会内部各项工作的整理整顿,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协会的工作宗旨,为会员服务,创建专业型、学习型、创新型协会,坚持守正创新,并以“专业、创新、团结、诚信、守法”为行为准则,有组织、有秩序、有策划地开展了一系列有益于协会和行业发展的各项工作。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李西沙进行工作汇报
 
李西沙会长指出,五年来,第十届理事会主要在三个方面带领协会开展工作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一是更加明确地提出推动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中国·4A)朝着专业、精英、高端和国际化方向发展; 引导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向着专业化、规范化、功能化方向发展。 二是牵头组织广告行业内各主要领域的企业家、专家和学者,先后成立了内容营销专业委员会、品牌发展战略工作委员会、自媒体营销专业委员会、IP生态商业专业委员会、中小企业数字化推进工作委员会、商业创新工作委员会、创意产业推动工作委员会、设计力专业委员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自律工作委员会及法律工作委员会等二级机构; 设立“中国广告智库”(2020年8月更名为‘创新发展智库’); 收回外包的《国际品牌观察》杂志经营权,成为杂志主管主办单位。 三是多次组织全员性的国际交流活动,主要与ADFEST(亚太广告节)、AWA(世界广告论坛)、D&AD(英国设计与艺术指导)等国际广告组织的奖项和峰会合作,参与活动的会员单位及国内广告业内同行近千人次; 举办各种国内专业论坛及专业培训百余场, 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和互相学习在协会蔚然成风,已经初步建成了一个学习型的协会。
 
回顾过去,李西沙会长强调,“没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就等于没有灵魂”,五年来,商广协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 结合党史、国情和行业发展,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等。 强调遵纪守法,遵章守规,廉洁自律,诚实守信,勤奋工作,勇于奉献,始终坚持为行业发展做贡献的初心和使命。 从2017年11月党的十九大召开,到2020年12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议及“十四五”规划建议发布,再到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公布,商广协党支部积极组织协会各级干部深入学习超过20次,大大提高了广大会员单位负责人及员工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各二级机构及会员单位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意识。 商广协的各项活动、专业表现、凝聚力受到了全体会员的一致尊重和好评。 本届协会会员单位也从2016年初的几十家发展到400多家。
 
展望未来,李西沙会长指出,我们的协会正在以崭新的面貌和更加脚踏实地的精神,努力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即第二个百年目标添砖加瓦,贡献更大的力量。 我们坚信并期待,在我们国家“十四五”期间、也是我们协会下一届理事会工作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站在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将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商广协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所做的第十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汇报。 第十届理事会任期内,商广协的财务工作坚持认真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合法依规开展; 坚持财务收入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的原则,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和社会组织财务制度规范化管理,在国家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活动; 坚持勤俭持家、节俭办事的原则,按照《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财务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量入为出,统筹安排,确保了协会的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第十届理事会任期内,商广协财务整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任何违法违规的行为,历年的财务审计报告均得到了民政部的审核通过。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
 
随后,商广协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现场投票等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包括九十九家理事单位和五位监事会成员。
 
商广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还对《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章程(修订稿)》进行了审议和表决通过。
 

 
商广协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九十九家理事单位和五位监事会成员举行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根据相关要求及协会章程,会议现场投票选举出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负责人,其中常务理事三十三位,负责人十六位。
 

 
最后,商广协第十届理事会会长、第十一届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西沙代表第十一届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发言,祝贺商广协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办,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同时,李西沙感谢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投票,祝贺当选商广协新一届理事会的各位理事、常务理事和负责人,并强调本次选举结果还须向有关上级主管机关报告并审核后方能正式生效。

 
李西沙指出,理事和常务理事是商广协的决策者,副会长和会长是决策的执行者和负责人,希望新一届的常务理事在今后更加积极地参与商广协的工作,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能够在总结上一届理事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接下来的五年任期里,做得更加出色。
 
李西沙强调,商广协是专业型协会,因为只有专业,才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在本次选举出来的新一届会长和副会长中,既有来自广告行业一线的管理者,也有知名的专家学者,大家应该各自发挥所长,为推动中国广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出力发声,体现和发挥出商广协的专业性。
 
李西沙指出,商广协是学习型协会,因为只有学习,才能提高自我素养,不断健康成长。商广协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除了政治学习,每个月都举办专业课题的学习会,各个委员会也都有不同的专业学习活动。 这个传统要继续发扬下去,而且要越做越好。 今天有近300人参加了会员代表大会,积极参与换届选举的投票表决,充分表明商广协还是一个紧密型协会。只有紧密型,大家才能更加团结,互相依靠,互相帮助,每一个会员单位在协会才会更有存在感,我们要珍惜这个成果,更加关心和关爱并引导我们的会员,和我们一起为祖国、为人民服务。
 
李西沙最后强调,副会长和会长不只是荣誉,更是担当和责任,要责无旁贷地积极支持协会的工作,为行业做贡献、作表率。 大家拧成一股绳,不忘初心,把协会的工作做好,我们下一个五年才更有希望,才能更好地发展。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及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换届选举大会线下会议现场
 






线上部分会员代表参会截图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