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品牌力量 助推中原腾飞——2017品牌大讲堂郑州站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一场中国品牌行业的财智盛宴

一个与行业大咖思想碰撞的平台

一次让品牌实现全新锐变的机遇

2017年12月20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宋河股份赞助的2017品牌大讲堂郑州站活动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圆满举行。来自省内数百家知名品牌企业、知名广告企业、文化企业的负责人近3000人济济一堂,聆听了中国品牌界顶级专家、新锐品牌力量代表在新时代下对品牌未来趋势、品牌与商业的新变局等方面的独到见解。


 
品牌大讲堂活动是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及国务院关于“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号召、塑造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发挥品牌在经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的大背景下,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举办的品牌交流盛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是覆盖中国主流企业及核心专业精英的专业平台,致力于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非盈利性专业机构,是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参与构建一个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全球品牌市场;以专业的价值与力量,确保中国品牌在世界市场获得成功;创建并践行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方法体系,扶持中国自主品牌,开放吸纳全球经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孵化平台。

本次品牌大讲堂活动,以“汇聚品牌力量 助推中原腾飞”为主题,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为驱动中国品牌发展所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活动,同时也是河南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中国4A成员后,在新时代、新形势通过发挥省内第一广告企业责任,努力为河南企业的品牌建设开辟新的成长之路,积极推动河南企业品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赵铁军致欢迎辞

赵社长在致辞中表示,品牌是综合实力的象征,是国际市场的通用语言。挖掘好、讲述好河南品牌故事,是新闻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报业集团坚持党报引领、移动优先,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初步形成了涵盖纸质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户外媒体的现代传播体系,“报网联动”的在展示河南品牌自立自强、接续奋斗的创新之路,讲述河南品牌敢为人先、艰辛创业的生动故事,为世界了解河南品牌打开了一扇窗口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后报业集团依旧用传媒营造河南品牌发展壮大的良好舆论环境,为培育更多有中原特色、有国际水准的中国品牌、国际品牌贡献力量。


 
围绕会议主题,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李西沙发表了题为《新时代——品牌建设问题的再思考》的精彩演讲。在发言中,李西沙从品牌的内涵、建立、追求和价值等多个角度,全面地分析了中国自主品牌转型升级时期难得的机遇与中国品牌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并结合了十九大精神,强调建设品牌必须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必须坚持不断创新,不能说大话、喊口号,要有真实的行动为消费者着想,为社会做贡献。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MATCH马马也创意热店创始人/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顾问莫康孙探讨了《建立品牌,我们还能做点什么》的谜题,“广告创意是每一个品牌快速崛起、每一家企业对外拓展的关键一环,这一点毋庸置疑。随着广告公司规模越来越大,职责分工越来越细,市场层面的同质化服务反倒越来越多,再加之媒体环境的多样性和传播形态的多元化,更要求我们有强大的灵动性和快速的学习能力。”莫老师精彩绝伦的演讲,让在座的企业家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也给中国的企业品牌明确了支点和方向建立品牌。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华谊嘉信集团联席总裁、迪思传媒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黄小川则从品牌与公关的紧密关联为出发点,阐释了自己独特的思考。在当今社会化媒体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解决的已不仅仅是沟通互动的问题的背景下。对于品牌塑造和发展来说,要适应社会的沟通方式发生的变化,要跟着媒体形态来改变,在坚守和颠覆,快速奔跑和调整步伐之间跟随时代的变化,否则,方向和目标南辕北辙,传播是无效的。


 
Specifique群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资深品牌顾问王祖德从《品牌就是竞争力—如何把品牌工作抓起来》着眼,认为品牌战略已经被公认为打造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尤其是在营销战场变化越来越快的今天,企业更要抓住本质打造核心品牌竞争力,抓住契机让品牌实现快速成长。

“聚行业精英 观品牌大势”品牌大讲堂让我们认识到品牌是一个社会问题,涉及到方方面面。品牌塑造不是沙漠里起高楼,必须根植于中华文明渊源的历史、文化,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品牌观,才能有中国品牌的未来。

真正的品牌需要的是信仰、责任、态度和诚信。不同的企业在不同的时间点,品牌具有不同的表现,但品牌的价值观和信仰是不会变的。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会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的品牌意识,进一步助力中国品牌的快速崛起、为中国经济建设起到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