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传媒 | 共渡难关,助力正能量传播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新潮传媒,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疫情爆发后,新潮传媒利用深入社区的媒体优势,担负起社会宣传的重任。与央视新闻、新华网、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中国广告协会、联合国人居署、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等机构开展合作,全力进行疫情公益宣传。全国20万部新潮电梯智慧屏不停刊,滚动播放“防疫”宣传。通过新潮传媒研发的“生活圈智投”平台,电梯广告无需人工换刊,线上一键操作更新,提高了传播效率。
 
新潮传媒的“生活圈智投”平台,具有标签筛选、智能匹配、自动投放、实时上刊的智慧模式。无需人工线下操作,线上可实现一站式上刊,堪称“无接触投放广告”。疫情之下,新潮传媒“硬核科技”的数字化投放模式,在疫情面前展现出了必要性和实用性。新潮传媒所打造的数字化社区媒体流量平台,已实现电梯广告数字化投放的模式,现已开始商用,应用于客户合作之中。
 
此外,新潮传媒联合社会各界力量迅速筹集130余万元(包含员工捐款)物资捐往疫区,其中包括20多个万口罩、20多万副手套及防护服、护目镜、鞋套、头套等,近50万件防疫医疗物资送往疫区医院,驰援一线抗疫工作。
 
新冠病毒确实给新潮传媒带来了较大的影响,于是新潮传媒做出了谨慎的经营策略,控制成本,踩死刹车。第一、调整特殊时期的广告价格策略,推出优惠广告套餐,与客户共渡难关;第二、全员营销,高管和团队全部都要冲出去;第三、升级技术和数据算法的能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总之,通过各种措施做到“销售最大化,费用最小化”。
 
同时,为弘扬大爱、传播正能量、向爱心企业致敬,新潮传媒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联合发起“百亿广告·春天行动”活动,新潮传媒提供总刊例价值100亿的电梯广告资源,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提供“线上+线下”的立体传播矩阵资源,以支持疫情期间捐助抗疫的爱心企业,助力爱心企业的品牌正能量传播。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线下媒体数字化正在变革期,社区成为消费的重要场景。这次疫情正在让互联网经济和社区经济的发展迎来大爆发,产品和服务到家的需求大幅增长,例如送药到家、买菜到家、在线问诊、在线教育等业务。新潮传媒作为专注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在社区的布局已经很深厚,覆盖全国100城60万部新潮电梯智慧屏,针对此类客户新潮传媒具有优势。
 
疫情之下的广告投放,新潮传媒前期储备的科技产品“生活圈智投”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个产品让广告换刊和监播无需线下人工进行,实现了“无接触投放”电梯广告,实时换刊和精准投放都没问题。作为能够满足社区经济下“产品到家”的媒体流量平台,新潮传媒已形成全新的业务产品包,更加适应疫情之下的市场需求和品牌营销。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认为应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A:这次疫情让新潮传媒看到了2个线下广告重要的趋势:
 
1.大数据赋能
 
大数据赋能品牌投放线下广告。比如,一个年轻的女性化妆品要投广告,如果是传统广告,画面喷出来手工换上去就完了。数字化的线下广告是怎么样的呢?新潮传媒已经百度共同开发的社区产品搜索指数,和京东共同开发的社区产品交易指数。利用这些数据可以和“年轻女性”“化妆品”等消费者数据标签进行匹配,算出城市里用户群体的热力图,再把广告投到那里去,再完成在线监播,然后完成效果归因。投放之后,可以追踪这个小区关于数据标签的用户数、搜索指数有没有上升,它的电商平台上的浏览、收藏、交易数据有没有上升。 
 
2.宅经济兴起
 
疫情让宅经济兴起,机会涌现。有数据表示,在美国,社区消费占70%,而中国不到30%。这次疫情让所有人都待在家里,这两个月社区消费肯定有大幅度提升,这对社区媒体近的媒体、离家近的交易、离家近的服务都是利好机会。腾讯有一个调查,是76%的80后90后认为自己是懒人,他们不想做饭,不想洗衣,连水电费都在手机上交,所以产品和服务直接到家是必然的趋势,这是用技术推动的必然趋势。新潮传媒在社区媒体拥有量行业第一,作为离家最近的媒体,这个时候再结合媒体的数字化,这恰恰是方向也是机会。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