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酷云互动 | 数字化抗“疫”之战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酷云互动,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在对外公益上,酷云互动和官方媒体合作进行疫情新闻电视大屏推送。践行 “居家隔离”政策,使电视成为除手机外,最重要的新闻信息来源。比如一大部分中老年人,由于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等原因,电视就成为他们的主要外界消息来源。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他们没有关注新闻节目,而是在看电视剧、电影或者综艺,就会错失重大新闻消息的发布。
 
洞察到这一问题后,酷云互动想要以力所能及的方式,覆盖移动互联网无法触达的人群,以及未能及时接收新闻信息的用户,第一时间获取实时疫情新闻动态,以当前状况为指导,做好防护,保障生命健康。
 
所以,酷云互动携手官方媒体,利用酷云互动覆盖全国80%电视终端品牌优势,实时传递官方信息,为居家隔离人群开辟信息接收新渠道。无论居民是在看电视剧,还是看综艺,都能在不被过度打扰的情况下,接收到疫情信息,帮助用户增加防护意识,了解疫情动态,更好保护自己。
 
在经营管理上,酷云互动积极转向线上协同办公管理,将不能线下复工的影响降至最低。
 
此次疫情让“在线协作办公”、“数字化工作思维”首次在中国企业全面落地,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惯性,可以预见,工作线上化、数字化也将在国内企业愈演愈烈。为了响应办公线上化、数字化的时代风潮,酷云互动持续为“在线协作办公”投入,为将公司员工转变为“数字化工作思维”员工提供长期实际帮助。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在“居家隔离”共同抗“疫”的当下,电视大屏成为用户接受信息以及日常娱乐的重要渠道。根据酷云互动此前发布的《疫情防控,大屏相伴——用户大屏触媒分析洞察分析(一)》报告数据显示,整个春节期间,智能电视开机率为53.8%,较2019年增加2.8个百分点,开机时间达到477分钟,比2019年增长76分钟。自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后,智能电视开机时长更是迅速增加,较前一天增加142分钟。
 
 
“疫情”当前,电视媒体显得更为重要。酷云互动作为一家提供全媒体营销决策服务的公司,将以数据为基石,优化客户在电视大屏端的营销措施,通过用户及内容洞察,提升产品营销价值以及客户营销转化。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有观察到怎样的变化?
A:疫情当前、国难当头,这个时期的营销应该审慎,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企业都应该设定一个底线。在这个重要关头,无论身处哪个行业,企业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消费疫情,不消费大众,坚守至形势好转,这是疫情下关于营销的最关键一点,就像张文宏医生所言:“给隔离的员工开工资就是对社会做贡献”。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