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快手 | 守好防控疫情和企业复苏的一道关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快手,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对于疫情,快手公司十分关注。1月23日,快手向武汉市政府捐款1亿元和KN95口罩5万个,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在春晚直播期间,上线“武汉加油”公益礼物,价值10快币,该礼物所得全部收入快手将捐赠给武汉慈善总会,并且鼓励用户捐赠春晚红包,快手会在基础上进行10%的配赠。快手也成为第一家做出大额捐款善举的互联网企业。
 
除了直接捐赠,快手也通过助力疫情报道、普及防护知识、开通“停课不停学”专栏,不断传播正能量。通过直播优势,三大央媒、众多区域媒体的疫情直播实现了小屏化和大小屏融合。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为代表的三大央媒,以及湖北日报、东方卫视、闪电新闻、封面新闻、四川观察、青岛电视台等区域媒体,在快手上进行了近200场疫情直播,累计超过10亿人次观看。
 
在对内的经营管理上,快手首先响应国家政策,每天通报员工的健康情况,并且进行在线办公,推迟全员到办公室的时间。与此同时,快手十分关心快手生态内各位合作伙伴的切实利益,特别希望能够帮助一些中小企业和实体店面度过此次疫情难关。
 
为此,快手商业化联合品牌专项、商家号、教育频道、快品牌、作品推广、快手小店等部门推出了暖春计划,发布了28项专属扶持政策。为了帮助更多的商家实现转型,掌握短视频知识和运营技巧,快手还联动有赞、新榜、混沌大学等外部机构上线多门免费直播课程,提供短视频运营的技巧。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为更切实地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快手2月6日发起“暖春计划”以来,联动了公司内外多部门共同战“疫”,整合全系资源推出28项举措,通过超百亿流量补贴,重点垂类重磅加持,“零”门槛高效入驻,强化商家线上运营能力,降低日程经营成本,探索多渠道的营销等组合拳,通过从流量、运营、政策、认证四位一体的大力度扶持,助力商家实现更有效的经营。
 
具体看,作为商户成长和变现的重要阵地,快手商业化联合快手小店、教育生态等部门为商户进行了百亿流量扶持,并减免保证金、企业认证费、代运营服务费等,48小时火速认证,同时邀请名师一对一定制化运营指导。此外,对预售、发货、回款时间等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支持。
 
为扶持、打造快手体系内优质品牌,快手还推出了“快品牌加速成长计划”, 将为品牌提供全链路品牌营销支持,包括品牌形象及产品设计升级,辅助生产、对接优质供应链,营销扶持增长加速以及对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扶持等。
 
同时,快手还联合有赞、新榜等发起线上免费课程,帮助商家在特殊时期找到转型线上的钥匙,快速掌握快手视/直播带货技巧。
 
快手商家号开展战“疫”行动,推出八大举措,配合多项减免和扶持政策,为有商业诉求的合作伙伴提供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共克时艰,化危为机,共生共赢。八大举措包括:企业认证费用减免;“百亿”流量扶持;48小时火速认证;四大核心增值功能“零”门槛;代运营服务费减免;线上名师指导赢战“疫”;联合小店推出6大利好政策;六大行业专项扶持。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有观察到怎样的变化?
A:“暖春计划”发布以来,企业认证申请和商家号作品播放量(包括商家号作品播放量)都有了明显的增长。截至目前,共收到46100家认证申请,仅一周的时间,曝光量1800亿,播放量超500亿。快手收到了来自全国50个不同城市的中小商家问询,房产家装、餐饮、酒旅、服饰、金融等遭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的众多商户加入。同时,快手已为超过1W家商家,发放流量1.8亿,一周时间线上直播课程累计观看超过300w人次。
 
丨蜀大侠创始人江侠
作为第一批享受快手商家号战“疫”行动福利政策的商户,蜀大侠创始人江侠表示,此次疫情对餐饮行业影响巨大,截至目前,蜀大侠火锅直营门店损失上千万,全国门店损失累计上亿。不过,蜀大侠火锅也开始想办法积极应对。除了严格要求门店设置公筷、实行分餐制、进店测温、高峰劝离排队人员外,蜀大侠还通过快手商家号开拓出线上营销阵地,借助商家号战“疫”行动的八项专门扶持政策,积极沉淀短视频私域流量资产,趟出餐饮行业的线上发展之路。“除了借助快手外,我们还会和合作的农企们共度难关,携手共赢。”江侠表示。
 
丨美发店老板李男
“受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理发店暂时不能开门营业,我们还在等具体开店的时间”,李男说,这次在快手商家号利好政策的扶持下,自己不仅对理发店的线上营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而且通过持续的与老铁们的互动,让他在快手上收获了更多的朋友,“快手让更多有能力的人认识到我、帮助了我,我也希望能通过快手来帮助别人,把一些技术和专业建议分享给其他老铁们”。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